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办养老院难进,民营院太贵 我们该如何养老

华西都市报  作者:刘春梅  2014-05-05 07:08

[摘要] 5月4日下午,在成都的人民公园,85岁的 爷爷逛累了,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 爷爷身体硬朗,却担心3个子女今后的养老问题。“他们每人都只有一个孩子,孙孙将来压力大。” 爷爷担心儿女的赡养,黄田坝社区70岁的李婆婆(化名)则更关心自己的养老,她在成都市 社会福利院排了一年多队,都没有成功入住。

1

5月4日下午,在成都的人民公园,85岁的 爷爷逛累了,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 爷爷身体硬朗,却担心3个子女今后的养老问题。“他们每人都只有一个孩子,孙孙将来压力大。”爷爷担心儿女的赡养,黄田坝社区70岁的李婆婆(化名)则更关心自己的养老,她在成都市 社会福利院排了一年多队,都没有成功入住。

这个群体正在越来越庞大。截至2013年底,老年人口2.02亿,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重14.9%。具体到四川,全省60岁以上人口约1653.3万,占总人口比重18.1%。再具体到成都,60岁以上老年人口235.82万,占全市户籍总人口19.2%,老龄化率比平均水平高出4.3个百分点。平均每100个成都人就有19个老年人。

2012年底,省老龄办向省政府报送了《基于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的四川未来30年人口老龄化预测》的课题研究报告。根据报告, 迟在2027年,四川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达总人口四分之一以上; 迟在2036年,四川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总人口三分之一以上。

与人口老龄化局面越来越严峻相伴随的是,政府不断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发展养老服务业。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发展老年服务产业”。四川将力争在“十二五”末形成“9073”养老格局,即90%的老年人通过自我照料和社会化服务实现居家养老,7%的老年人通过社区组织提供的各种专业化服务实现社区照料养老,3%的老年人通过入住养老机构实现集中养老。然而现实状况却是,居家养老服务覆盖面较窄、社区养老基础设施薄弱、机构养老床位数量低于国家标准,公办养老院一床难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