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如约增持计划完成 科伦药业表示"基于信心"

金融 报  2014-07-29 10:48

[摘要] 7月28日晚间,科伦药业(002422)发布了董事长刘革新如“约”完成增持计划的公告,不过对于实施增持的时间及增持比例却受到 者的质疑。

7月28日晚间,科伦药业(002422)发布了董事长刘革新如“约”完成增持计划的公告,不过对于实施增持的时间及增持比例却受到 者的质疑。

对此,科伦药业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金融 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增持时间及金额并没有 考量,但增持是公司管理层对于公司长远发展抱有信心的表现。

如约增持受质疑

据科伦药业发布的《关于实际控制人增持公司股份实施完成的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刘革新于2014年7月25日和7月2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竞价交易的方式购买了科伦药业股份186.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6%。增持计划实施前,刘革新持有科伦药业12387.4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81%,增持完成后,这一比例增至26.07%。

科伦药业曾在今年4月26日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长刘革新拟于2014年5月1日至2014年7月31日期间,以自有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0.25%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0.5%的股份。可以说,科伦药业董事长刘革新本次增持,是其如“约”兑现增持计划的行为。

不过,此举却受到部分 者的质疑:一是增持的时间。根据计划,本次增持拟于5月至7月期间进行,而刘革新实际实施增持的时间恰恰在7月的 后5个交易日之内。二是增持比例。本次增持的股数占到公司总股本的0.26%,刚好在计划的0.25%至0.5%的范围下限上方。对此,有 者称,难道本次增持只是“做做样子”?。

实干做事打好股价根基

对于 者的质疑,《金融 报》记者致电科伦药业,科伦药业董秘表示,增持是公司管理层对公司长远发展抱有强烈信心的证明。

科伦药业董秘冯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称:“对于增持实施的时间和金额,公司并没有 的考虑,公司管理层更看重的还是长远的发展及表现,公司实际控制人完成承诺实施增持,是基于对公司坚定的信心。”

冯昊表示,近一年多以来由于种种不良的因素,公司股价表现低迷,其中既有 者对行业基本面的考量,又有对公司基本面的评判。对此,公司 重视,从近期及长远期都制定了相应的计划,兢兢业业希望做好公司。近期来看,公司实际控制人完成增持计划就是看好公司长远发展 有力证明之一。从长远来看,股价表现的 根本的还是要靠公司业绩的支撑,公司已制定相应的战略目标,以争取做好公司业绩,打好股价表现的根基,努力 给广大 者。冯昊还称,公司不愿意通过短期的“造势”来给予股价短期的稳定和回升。

从市场面来看,自2013年2月26日公司股价创下阶段新高以后就开始了一轮持续走低的过程,相较彼时的高点,其复权后股价跌幅已达4成。因此,有 者判断底部已明,将是进场的好时机。

此外有消息称,科伦药业建设的“国家大容量注射剂工程技术研究 ”已经通过验收,成为惟一拥有输液领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 的企业。今年1-5月,科伦药业的利润规模已经超过去年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