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自住房可出租 不动产登记出征求意见稿

中新网   2014-08-16 09:06

[摘要] 本周延期已久的不动产登记终于有了新进展,8月15日,不动产登记条例出征求意见稿,预计正式的条例出台将指日可待。政策方面,8月13日,昆明宣布放开限购,本周限购松绑的城市继续扩大,救市的力度也不断加大。另外,有业内人士解读自住房也可以用来出租了。

本周延期已久的不动产登记终于有了新进展,8月15日,不动产登记条例出征求意见稿,预计正式的条例出台将指日可待。政策方面,8月13日,昆明宣布放开限购,本周限购松绑的城市继续扩大,救市的力度也不断加大。另外,有业内人士解读自住房也可以用来出租了。

面对住宅市场疲软,开发商纷纷把目光投向商业地产,然而,随着品牌房企扎堆进军商业地产,部分城市供应量过剩、空置 企等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

同样出现问题的还有海南省的旅游地产,海南岛的海岸线上充斥着住宅、酒店、高尔夫球场,但大多自称旅游地产的项目事实上仍以卖房为主要获利来源,而与旅游相关的服务和配套设施建设则乏善可陈,被指挂羊头卖狗肉。

8.11证券日报 各地比拼限购松绑尺度 有开发商称政府比他们着急

截至8月10日,此前出台限购政策的46个城市中,已经有36个城市对限购政策进行了松绑。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十一”前除北上广深外,预计其它城市都将对限购进行调整。而一线城市虽然不会明文出台相关文件,但很可能会在实际执行层面给予一定程度的放松。

对于上述城市过于张扬的救市政策,不少专家均持否定态度,认为这一政策无异于“饮鸩止渴”,且政府也不应该拿纳税人的钱去托市。而在各方压力下,成都市的财政补贴公告也被相关部门迅速撤回。

对此,有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就表示,“楼市这么差,地都卖不动了,实际上政府比我们还着急”。

8.12 中新网 海南旅游地产项目多靠卖房获利 被指挂羊头卖狗肉

海南近年来正在进行国际旅游岛建设,以旅游兴岛,而“海南热”也引发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圈地运动,海南岛的海岸线上充斥着住宅、酒店、高尔夫球场。

经历了2009年到2010年初的一轮“抢房潮”后,海南楼市开始步入低谷,并一度遭到 客甩卖。买房的人变得越来越精明,海南楼市则陷入了“高库存”的尴尬局面。到2014年,在不增加新增供应的前提下,仍然需要两年时间才能消化库存。

在业内人士看来,以经营为主获取利润的才能定义为旅游地产。但是在海南楼市快速增长的存量背后,大多自称旅游地产的项目事实上仍以卖房为主要获利来源,而与旅游相关的服务和配套设施建设则乏善可陈。

8.14 中新网 商业地产面临泡沫化隐忧 高空置率被指只能“养老鼠”

今年以来,与住宅市场的冷清不同,商业地产市场在此番楼市调整中并未见太大波动。统计局 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前7月住宅销售额同比降幅为10.5%,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则增长了8.6%,年内平均同比增幅为近7%。

与此同时,近来万科、龙湖、绿地、华润置地等多家房企对商业地产频频加码,宣布将加大对该领域的 力度。

然而,随着品牌房企扎堆进军商业地产,部分城市供应量过剩、空置 企等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相关报告显示,未来三年商业物业市场供应将超过3300万平方米,增长率达47%。

8.15 中新网 不动产登记条例征求意见稿发布:利害关系人可查询

中国政府法治信息网15日公布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要求建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各级登记机构信息纳入统一基础平台,实现信息实时共享;并要求不动产登记机构、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应当对不动产登记信息保密。此外,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可以依法查询和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提供。

征求意见稿还显示,农村集体土地、宅基地、土地承包经营权均被纳入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体系。

据了解,征求意见稿由国土资源部起草,报请国务院审议。国务院法制办在征求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会同国土资源部反复研究、修改,形成此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