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恒大新能源产业香港上市 多元化战略再加速

房天下   2014-10-10 18:00

[摘要] 新能源产业作为恒大多元拓展的 新领域,率先取得了上市平台。10月7日恒大集团发布公告,与国藏集团、美国太阳能开发商SPI订立谅解备忘录,据此国藏向恒大配发约308.13亿股股份,占扩大后股本约73.59%,向SPI配发约74.64亿股股份,占扩大后股本约17.83%。

新能源产业作为恒大多元拓展的 新领域,率先取得了上市平台。10月7日恒大集团发布公告,与国藏集团、美国太阳能开发商SPI订立谅解备忘录,据此国藏向恒大配发约308.13亿股股份,占扩大后股本约73.59%,向SPI配发约74.64亿股股份,占扩大后股本约17.83%。

恒大与SPI的本次认购国藏涉及资金12亿港元,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发展太阳能产业。

据公告,以每股认购价约0.03135港元计算,总认购价为12亿港元,较国藏股份于 后交易日收报每股0.241港元,折让86.99%。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交易的其中一个重要意义,是为恒大提供了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国际资本平台。其还推测,以后恒大国内甚至全球新能源的 应该都是新的上市公司来完成。恒大集团管理层亦明确表示,将利用国藏为平台,发展新能源行业及在适当时候透过资本市场集资。

此前,集团已经为其新能源产业作出了初步的规划:三年内 建设6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厂项目;三年内 建设20万千瓦工业园区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三年内 建设3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农业项目。上述项目涉及的 额约900亿元人民币, 地点均为张家口。

作为朝阳行业,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为业界所看好,恒大集团前瞻性地为新产业获取香港上市平台,在融资及市场扩张上都已经抢占行业先机。

集团在公告中还同时披露,将斥资3000万美元认购SPI 的3.95%股权。据了解,SPI是在美国加州注册的一家垂直整合光伏太阳能开发商,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太阳能解决方案,今年起开始在欧洲、日本和中国开展业务。业内人士认为,恒大此举将获得了 SPI及与SPI合作 的机会,对自身新能源产业未来的发展大有裨益。

而股市对此次入股事宜反应积极。国藏自8日9点恢复交易,股价早报0.5元,升0.259元,升幅107.469%;截至午收,盘中 涨近1.3倍,报0.56港元。

自今年8月份集团 公开宣布要坚定实施多元化战略后,已接连布局了多个产业。其中,在8月底进军粮油、乳业、畜牧业,9月底宣布强势进军新能源产业太阳能光伏发电。业内人士认为,恒大高举高打进军新能源,与涉足的其他产业相比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在实业 及资本运作两方面双双取得实质性突破,体现了恒大的超强执行力和高效率,同时又体现了许家印实施多元化战略的决心与魄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