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平稳 今年或是购房好时机

天府早报  2015-01-10 09:25

[摘要] 2014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可谓“先抑后扬”,前三季度市场低迷,四季度在 各类救市政策影响下,成交量有所回升,行业库存得到一定消化。成都楼市可谓以“暖冬”收场。新的一年到来,去年底的暖风能否延续到2015年,为成都楼市带来开门红?

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是成都房产市场的整合年,部分企业或被淘汰出局

2014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可谓“先抑后扬”,前三季度市场低迷,四季度在 各类救市政策影响下,成交量有所回升,行业库存得到一定消化。成都楼市可谓以“暖冬”收场。新的一年到来,去年底的暖风能否延续到2015年,为成都楼市带来开门红?让业内大跌眼镜的是,2015年首周,成都楼市便遭遇寒流,成交套数、成交面积、成交均价分别环比下 跌 23.95% 、28.51%和 8.66%。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将是成都房产市场的整合年,激烈的竞争预计会让一部分企业被淘汰出局,开发商的融资能力将经受考验。

市场 房价保持平稳

2014年底,成都楼市成交翘尾拉升全年成交量,土地市场的收官之战打得如火如荼。部分房企在去年底短暂回暖态势中争相抄底拿地,鲁能补仓槐树店地块,蓝光入驻中和板块……元旦假期后 个工作日,地产大佬万科宣布了拿下城西2号线成外地块。不完全统计,2015年,成都市场将有不少新项目入市,例如龙湖的两河项目、鲁能的槐树店项目、中洲的大源项目等。

据锐理数据统计显示,去年成都楼市新开工面积超过5000万平米,新增供应也接近3000万平米,导致商品房存量接近6000万平米,相较往年有所增加。目前成都楼市整体库存量仍很大。业内人士认为,企业频频拿地加大推盘力度,势必将给2015年成都楼市去库存进程带来新的压力。

虽然成都楼市目前仍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但也有业内人士对2015年成都楼市持乐观态度。吉信行总经理潘海表示,“预计2015年成都楼市新开工面积将有所下降,新增供应相对会有所收缩。”

房价的高低影响着去化的力度。锐理数据总经理郭洁表示:“成都目前的房地产价格基本都是由市场的承担能力、购房者的购买能力所决定。对于今年的房价走势,预计整体上会趋于平稳态势,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房企 半数未完成营销目标

2014年被认为是国内房地产市场发生转折的标志性年份。在整个市场下滑的大背景下,统计数据显示,半数企业终未能达成年初制定的营销目标。

随着房地产市场规制和 措施的逐步完善,市场竞争强度已逐步升级,尤其进入2014年以来,市场供求矛盾逐渐凸显,在库存积压、业绩目标难以完成的情况下,成都多家房企在去年底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本该是喜晒业绩单的时刻,却仍在坚持后一波的销量冲刺。

2015年已拉开大幕,在市场竞争强度升级的背景下,成都部分房企已经开始制定新的目标计划。例如,中粮地产开始致力于提高自身的操盘水平,同时在渠道营销上有所创新,比如利用公众微信号发起品牌立誓活动;蓝润地产开始量身制定符合其发展和经营的模式,旨在从传统的房地产住宅经营模式转化为新的复合型运营模式;天来国际广场除了注重营销创新,也看重新兴销售渠道,在2014年底就让韩国K-MALL、法国红磨坊等大商家成功入驻;一品GG则坚持“现金为 ,跑量是永恒不变的主题”,以传统的招商签约仪式、主力店入驻、酒店运营、商业运管 开业等作为系列营销节点

2015年成都楼市房价 保持平稳楼盘 将有不少新项目入市

营销将有不少营销新手段

■预测

区域差异明显加大

四川雄飞集团营销企划管理部陈泊宇预计,2015年成都楼市 “区域差异明显加大”。这种差异表现在不同城市间的差异加大、同城市不同区域间的差异加大、同城市不同产品的差异加大。2015年是“购房好时机”。经过近2年的调整,成都的房价已经到了一个 平稳的阶段,虽然不是低的时候,但随着经济的复苏,楼市的增长也是必然趋势,2015年是 好的购买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