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西充28乡镇规模流转土地15.6万亩

华西都市报  作者:陆肖肖  2015-01-14 14:16

[摘要] 近日,记者从南充市西充县 办获悉,该县规模流转土地15.6万亩,占农村耕地面积的26.9%,涉及28个乡镇152个村14.2万人。其中义兴镇规模流转土地1.25万亩,规模化经营面积达73.5%。

近日,记者从南充市西充县 办获悉,该县规模流转土地15.6万亩,占农村耕地面积的26.9%,涉及28个乡镇152个村14.2万人。其中义兴镇规模流转土地1.25万亩,规模化经营面积达73.5%。

据了解,该县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将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土地经营主体由单一农户向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转变,经营方式由分户分散经营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式转变,经营方向由单一的粮经作物向 粮油、特色果蔬、 林木等特色 产业转变。这些转变,有效盘活了该县农村土地现有资源,确保闲散土地充分利用,激发了产业发展内在活力。

“土地的规模流转不仅仅实现了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大力推广土地股份合作与社会化服务相结合的模式,更重要的是增加了农民收入,实现了让农民的‘钱袋子’逐步鼓起来的目标。”该县农工办主任程忠良介绍,在土地流转中,必须保证让农民获得合理保底、实物计价、动态调整的租金收入、务工收入和股份分红,充分享受到现代农业发展带来的倍增 。

据其介绍,以该县义兴镇为例,为例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该镇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实行果蔬业“两统两返”模式,即土地量化入社,企业统租建园;粮油业“六统一分”机制,以及“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订单)”的“订单农业”模式。

据悉,当地通过推动土地适度流转,促进了三次产业深度融合,促进了农村条件有力改善,促进了增收,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达1.2万元。(赵威 记者 谢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