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房地产行业将"去 化"

华西都市报  2015-01-23 08:23

[摘要] 1月20日召开的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也透露,2015年房地产行业将“去 化”,这一则则消息,无疑在开年就给成都楼市注入了强心剂。这让辛苦挣扎了一年的开发商们,似乎看到了雾霾散尽的 。

;

1月份,成都楼市的各个领域都显得十分活跃。重磅土地拍卖成交,品牌开发商纷纷出手拿地,1月20日召开的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也透露,2015年房地产行业将“去 化”,这一则则消息,无疑在开年就给成都楼市注入了强心剂。这让辛苦挣扎了一年的开发商们,似乎看到了雾霾散尽的 。

政府全面取消限购、限价等 干预政策,同时终止“9070”政策(住建部从2006年6月1日实行规定,要求各个城市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总面积中,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70%以上),政府在逐渐拿掉压在房地产行业身上的一根根“稻草”,可以预见的是,今年对于房地产的政策支持,很可能还会更多更大。因此,许多开发商纷纷重兵押宝下半年。

从成交数据来看,也让市场比较欣慰。上个月成都 城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952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4.4%,同比上涨6.9%。买卖活跃度上,成都市商品房成交354万平方米,环比猛增36%,同比也实现17%的增长,至此实现了连续4个月的环比回升。市场本身在回暖的同时,加上政策的刺激,2015的市场仍然值得期待。

关键的是,“9070”政策的取消,将让开发商在产品规划和产品设计上,有更多的空间,市场上将会出现更多针对性更强、客户更加细分的产品。刚需产品的强势和主流,将慢慢过渡到改需产品。

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的市场究竟会带来何等福利?房价是否还会再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房价会比较平缓地增长,不会出现较大的增幅,通过银行利率调整、公积金政策放宽等手段,购房者的总成本不会上涨太多。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房产市场,将会围绕自住需求,通过产品设计和服务升级,来满足房企对于利润的追求。华西都市报记者陆阳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