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高新区人均GDP3.2万美元 比肩以色列

天府早报  2015-02-01 07:18

[摘要] 昨日,成都高新区召开2015年工作会,发布2014经济社会“年报”,并对2015年工作作出部署。“年报”显示,2014年成都高新区实现产业增加值1178.2亿元,增长13.6%,位列成都 、科技部 高新区综合排名第四位。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21.1%,增长极作用凸显。

成都高新区召开2015年工作会,发布2014“成绩单”

昨日,成都高新区召开2015年工作会,发布2014经济社会“年报”,并对2015年工作作出部署。“年报”显示,2014年成都高新区实现产业增加值1178.2亿元,增长13.6%,位列成都 、科技部 高新区综合排名第四位。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21.1%,增长极作用凸显。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这个 “三次创业”关键之年,成都高新区经济密度进一步提升,每平方公里经济产出9.06亿元,是全省的155倍、全市的11倍。全区人均GDP达到3.2万美元,对比IMF发布的数据,与2013年排名全球第27位的以色列持平。

去年“成绩单”不俗 人均GDP3.2万美元

根据成都高新区昨日发布的2014经济社会“年报”显示,2014年,成都高新区产业增加值、固定资产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均排名全市 。去年全区实现产业增加值1178.2亿元,增长13.6%,总量占全市的11.7%,增速高于全市4.7个百分点。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53亿元,增长16.2%,总量占全市的23%;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3.1亿元,增长14.7%;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5.11亿元,增长15.7%。在科技部 高新区新综合排名中,成都高新区名列第四、西部 ,其中“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及“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位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成都高新区在四川省、成都市的 和支撑作用更加凸显,经济密度进一步提升,每平方公里经济产出9.06亿元,是全省的155倍、全市的11倍;用占全省万分之2.67的面积,贡献了全省4.1%的产业增加值。全区人均GDP达到3.2万美元,对比IMF发布的数据,与2013年排名全球第27位的以色列持平。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均GDP突破3万美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成都高新区在产业结构升级优化、公共产品供给、收入分配和居民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成效初显,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较好、活力较强。

从“关键之年”进入“决胜之年”成都高新区积极 新常态

2014年作为“三次创业”的关键之年,成都高新区先后制定出台了“三次创业”产业发展规划和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业、商务服务业、楼宇经济加快发展的扶持政策,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去年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实现产业增加值642亿元,增长21.1%,增长极作用凸显。同时 服务业发展全面提速, 软件和新兴信息服务业企业总数达1200家,营业收入增长26.4%;电子商务企业总数达307家,网络成交额2440亿元、增长26.4%。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全年实际利用外资21.4亿美元,新引进重大项目47个,总 超过600亿元。

“今年,我们将坚持同步提升经济规模总量和质量效益,稳定 ,提升消费,扩大出口,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高位求进、创新发展’是今年工作总基调。”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已进入“三次创业”的决胜之年。成都高新区2015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产业增加值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成都高新区将积极适应和 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 推进经济建设,力争尽早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力争取以新川创新科技园为核心区域建设中新两国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争取以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为核心区域建设国家内陆自由贸易实验区。同时,将继续完善顶层设计,着力优化空间布局,创新实施先行先试政策,充分发挥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引擎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