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商品房首月成交上涨6%

成都日报  2015-02-10 07:06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获悉,今年1月份全市成交商品房30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6%。1月份向来是楼市的销售淡季,但是今年1月却站稳300万平方米高位,而且较去年四季度传统销售旺季的月均水平高出不少。

本报讯(记者 李凌翌) 记者昨日从市房管局获悉,今年1月份全市成交商品房30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6%。1月份向来是楼市的销售淡季,但是今年1月却站稳300万平方米高位,而且较去年四季度传统销售旺季的月均水平高出不少。

今年1月份,对于成都楼市而言不再是所谓的“鸡肋”。

据成都市房管局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系统数据,1月份全市成交商品房30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6%;其中商品住房成交23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 城区和郊区分别成交商品房108和193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加4%和8%;其中商品住房分别成交76和155万平方米,同比均实现2%的增幅。

从套型结构来看,90—144平方米大中套型成交面积占比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同步放量,全市成交二手房10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7%;其中二手住房成交8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 城区表现尤为明显,二手房成交5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5%;其中二手住房成交4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7%。

实际上,成都楼市从2014年底就开始回暖,而2015年1月份的数据也进一步表明,这种回暖并非是一现昙花,合理的购房需求 是改善型购房需求正在逐步释放,购房者观望情绪明显消减,对楼市的信心也在稳步回升。

“开门红的态势,可以说符合市场预期,也是比较正常的。”四川省社科院房产研究 主任蒋华东说。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从到地方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刺激性政策。市场也在进行调整,房地产开发商在价格、优惠、个性化等方面不断迎合市场需求。2015年1月份的市场表现,很大程度上正是得益于这些利好,而且为2015年的楼市开了一个好头。关于市场价格的走向,蒋华东认为,一直以来成都楼市价格比北上广相对理性,在2015年上半年不会大起大落,但“微增长”是有可能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