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违规卖房 业主退款被扣“违约金”

西部商报  2015-03-12 16:27

[摘要] “无售房许可证,开发商违规卖房,业主退款被强扣万元‘违约金。”“未经测量,供热站收暖气费时房屋面积涨了0.9平方米。”“说好的真皮皮包,买回来才发现里面是人造革。”《西部商报》联合 电视台3·15晚会发起“3·15商报维权大行动 报道”以来,持续接到市民讲述侵权遭遇,《西部商报》全媒体平台,24

“无售房许可证,开发商违规卖房,业主退款被强扣万元‘违约金。”“未经测量,供热站收暖气费时房屋面积涨了0.9平方米。”“说好的真皮皮包,买回来才发现里面是人造革。”

开发商没资质却向外出售商品房

开发商没有《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就将开发的房屋以商品房名义向外兜售,市民支付购房定金后才知道真实情况,前往售楼 退钱时,却被售楼 强行扣留一万元的违约金。”昨日上午,市民 先生拨打本报维权热线,讲述他遭遇被欺骗的经历。

先生称,去年3月份,他在七里河区龚家湾“三汇悦郡”订购了一套商品房,交纳了10万元的首付定金,当时售楼 承诺可以办理按揭,年底就可以入住,但是到去年10月份的时候,楼的地基都没打起来,他要急着用房子,经过多方奔走后才知道开发商竟然没有取得《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也就是说,开发商根本没有向外出售商品房的资质。于是, 先生提出退还已交纳的定金,不料却被售楼人员强行扣留一万元的违约金

昨日上午,西部商报记者联系到七里河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室,值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汇悦郡项目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两块,后经七里河区政府同意,拟将部分土地以招拍挂方式出让给项目方,开发商需要交纳土地出让金并办理相关手续后,就可以转成商品房,但“三汇悦郡”没有拿到《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相关手续都没有办理的情况下,便开始售房,这是坚决不允许的,七里河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室曾向开发商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给业主无条件退还定金。

昨日上午,西部商报记者联系到开发商一位金姓的经理,她告诉记者,对于被强行扣去购房定金的购房者,可以前往小区售楼 和售楼人员协商全额退款。

事件2、收暖气费时房屋面积多了近一平方米

市民 先生拨打本报3·15维权热线8119000称,他家住在城关区东城壕住宅楼,他是2004年买的房子,此房是房管所的房子,属于房改房房产证也是房管所发的,房产证上写的建筑面积是45.9平方米,可这几年,东城壕供热站收取暖气费时,却按46.8平方米收取,要多收了0.9平方米的供热费,虽然钱不多,但这样收费让人难以接受。

昨日上午,西部商报记者联系到兰州热力公司东城壕供热站,工作人员表示,辖区的一些房屋属于缩水房,也就是说是实际面积大于房本上的所登记的建筑面积,根据供热条例暖气费是按照房屋的建筑面积收取,一些业主会有异议,我们告知让他找第三方进行测量。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采访到了兰州市供热管理 室综合科, 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供热站收取暖气费用的标准是按照当时开发商给予的房屋面积。如果住户交暖气费时对房屋的建筑面积有异议,供热站的工作人员可以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找第三方来裁定或者进行测量,而不能单方面认定面积并收费。”

事件3、说好的全皮包买回来包里是人造革

昨日下午家住雁滩的 女士向本报3·15维权行动组反映,她消费过程中遇到的烦心事。 女士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年前她到城关区一家皮革城里名为“真皮坊”的商店里花费180元买了一个皮包。“当时也是被店里工作人员的宣传所吸引。他们介绍称180元就可以买到货真价实的全皮包,我就选了一个买了下来,买回来后交给专业人士检验,才知道并不是全皮的包,包里面是人造革。”女士说。

女士称,她在知道事实后跑到店里去退货,没想到商户工作人员以过年放假为由,让她年后再来退。过完年后,她多次到店内要求退货,直至3月9日下午,她向市场方面反映后,在市场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商户才向她退还了120元。“当时她们就是忽悠我上当了,后来我要求退货,包动都没动,他们就是不退全款,扣了我60元现金。”女士称,自己不仅上当又搭了钱。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该皮革城一位李姓经理,她称,当时属于促销季, 女士所购的包外部为皮,内部为革,由于 女士对所购物品不满意,在市场方协调下向 女士退去2/3的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