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6家房地产评估机构因报告不合格暂停资质升级

——强化管控机制 提升评估执业水平

房天下  2015-03-19 10:15

[摘要] 3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了解到,2014年成都市共检查全市房地产评估机构145家,抽检各机构近期所出具的房地产评估报告175份,合格率达到95%。而包括成都精正房地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等在内的6家机构因抽检报告不合格,被暂停资质升级。

3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了解到,2014年成都市共检查全市房地产评估机构145家,抽检各机构近期所出具的房地产评估报告175份,合格率达到95%。而包括成都精正房地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等在内的6家机构因抽检报告不合格,被暂停资质升级。

点击查看图片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对成都市房地产评估机构执业能力的监管,规范成都市房地产评估行业从业行为,根据《房地产估价机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2014年市房管局继续对成都市各房地产评估机构完成的房地产评估报告进行了抽检,并组织专家按评审标准进行了专业评审。

点击查看图片

据统计,去年,成都市共检查全市房地产评估机构145家,抽检各机构近期所出具的房地产评估报告175份,抽检比例达到了121%。其中,合格报告166份,占抽检报告总数的95%;不合格报告9份,占抽检报告总数的5%。

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抽检的情况来看,各房地产评估机构都有较强的报告质量意识,被抽查的评估报告基本符合《房地产估价规范》和国家有关政策,合格报告内容完整,程序符合法律规定,多数机构具备较好的执业能力。但仍有成都精正房地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德祥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北京中建华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诚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四川建科房地产评估事务 限公司、四川政通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等在内的6家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抽检评审为不合格,主要问题包括估价技术报告存在重要内容缺失、存在估价计算过程出现错误等严重质量缺陷。

为进一步提高房地产评估机构执业能力,市房管局将对抽检不合格的6家评估机构及13名相关责任房地产估价师进行处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首先是对机构进行处理,将对成都精正房地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机构,暂停其资质升级。同时,本次评审结果记入成都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档案,该6家机构信用减10分。其次对于涉及的13名相关房地产估价师,将采取信用减5分的处分,而且信用扣减分结果将会在成都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平台公示。

该负责人介绍,2015年成都市房管局交易 还将对成都市 的房地产评估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抽检评估机构出具的报告内容,对检查结果进行汇总,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培训和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