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蓝润地产:百强力量,领耀全国

——蓝润地产 荣获“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闷墩儿  2015-03-31 14:11

[摘要] 根据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发布的《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显示,蓝润地产荣获“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

2015年3月2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 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办“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以来,已连续进行了十二年,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研究的 性得到了各界的普遍认同。

1

蓝润地产营销管理 总经理余宇领奖

会上,蓝润地产荣获“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

蓝润地产历经十余年发展,已成为深耕西南,辐射的品牌房地产企业,公司以“与城市共温暖”为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民生地产理念。2015年,公司做出“资本挂帅、运营为 ”的新战略,未来将立志于成为中国具影响力城市综合运营商,积极参与城市建设,彰显千亿城市运营者的气魄。

根据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发布的《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显示,百强企业发展特点主要如下:

(1)销售规模逆市再创新高,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2014 年,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百强企业凭借较强的综合实力、灵活的销售策略和突出的品牌 ,销售业绩逆势上涨,全年实现销售总额27007.4 亿元,销售面积24978.5 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2.4% 和10.3%,高于平均水平18.7 和17.9 个百分点;百强企业的市场份额上升至35.4%,较上一年增加了5.9 个百分点,领先 进一步凸显。

(2)抓主流、促合作,精准推盘、创新营销添佳绩。2014 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成交压力增大,百强企业主动调整经营模式,紧抓一二线主流市场和刚需类产品,如前50 企业重点城市的销售额中来自一二线城市的销售额占比高达91.5%。

(3)高成本致利润增幅放缓,多管齐下保障盈利质量。2014 年,百强企业净利润均值达32.1 亿元,同比增长9.8%,增速较上年回落9.4 个百分点。为克服弱市给企业盈利带来的不利影响,百强企业通过提高资产周转率、提升产品质量、创新轻资产运营模式等方式保障企业的盈利质量。

(4)存货上升加大资金压力,开源节流强化现金管理。2014 年,百强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均值为73.6%,较去年增加1.1 个百分点,但仍处于合理范围。为了保持合理的流动性,百强企业采取开源节流的策略,一方面强化销售回款扩大资金来源,一方面秉持量入为出的拿地策略,合理确定支出规模。

(5)融资成本 显著,多元融资体系增强企业实力。2014 年,百强企业融资成本 显著,综合资金成本率均值为9.79%,较去年略升0.22 个百分点,但仍大幅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百强企业积极把握融资时机,充分利用银行贷款、信托、基金、债券、股票增发等各类融资工具补充发展资金,构建了多元化的融资结构。

(6)拓展业务培育新增长极。2014 年,百强企业结合现有 切入商业、产业、文旅、养老等非住宅业务领域,已经有91%、41%、26%、14%的企业分别进入商业地产、文旅地产、产业地产和养老地产领域开展业务,培育新增长极,追求新动力以保证长足发展。

2014 年,中国经济正在向着形态更 、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新常态”演化,房地产市场在回归市场化长效机制的深度调整中,步入以变革和创新为 的“新常态”发展阶段。百强企业在崭新的市场环境下应积极调整心态,开展变革与创新:一方面继续深入挖掘住宅领域巨大的发展空间,实现规模的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力求准确、深入、全面地认识和顺应新常态下的新趋势、新特征和新动力,整合发展资源, 地产白银时代的持续发展。我们相信,在新常态下,百强企业作为行业的领先群体,必将由内而外焕发出勃勃生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