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新规"松绑力度超预期 有助释放刚性需求

环球时报   2015-03-31 18:09

[摘要] 中国楼市30日迎来一系列新政,多个调控部门发布通知,分别对二套房贷款、营业税进行调整。中国政府强调,这些调整主要是为了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楼市3月30日迎来一系列新政,多个调控部门发布通知,分别对二套房贷款、营业税进行调整。中国政府强调,这些调整主要是为了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对于这些楼市新政,兴业银行 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五部委同时出手,从供地、政府收购商品房做保障房、首付、营业税等领域进行调整,这代表房地产调控政策更加理性。

据中国央行网站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今天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此前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北上广深二套房首付比例为70%。根据《通知》,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该通知还调整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此前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90平方米以下的,低首付款比例为20%;90平方米以上的,低首付款比例为30%,此次政策调整后,首套普通自住房贷款不再区分面积,统一调整为低首付款比例为20%。此前对于二套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原则性不贷,现在拥有1套房并已结清房贷的,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30%。

随后,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文称,个人转卖已购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目前的购房超过5年(含5年)下调为超过2年(含2年)。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专家表示,商业房贷放松力度超预期。之前多数人的预期是,二手房首付,由当前的六到七成,降至五成,现在降为四成,宽松程度回到2010年4月“国十条”之前。

不少专家分析认为,这次调整有助于稳定房市,释放刚性需求。兴业银行 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预计未来还会解除部分地区限购和解决房地产税的公平税负问题。由于过去房地产市场一直弥漫着浓烈的情绪化氛围,此种调整标志着政策重回理性正轨。招商证券表示,近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和就业压力仍然比较大,政策需要做出响应。二套房低首付的调整有助于进一步释放刚性需求,稳定房地产价格和房地产市场,借此稳定房地产 和家庭部门的消费意愿,推动总需要的企稳回升。

中国城市发展国策专家委员会委员陈宝存30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出台的两个房产新政比市场预期都要好。对于 性、刚性需求人群、改善需求人群都是利好,老百姓买房成本下降了,卖房少交税了。这些政策也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原地产 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二套房贷款松绑的标志意义 大,意味着政策方向全面调整,同时对于改善需求来说,将出现质变。信贷政策一直是楼市政策的核心,如果二套信贷松绑,各地方政府将出台更积极的松绑政策。

在近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 企业研究所及中指研究院等机构联合举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去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开始步入调整期,各地商品住宅存量高企,对市场预期的转变进一步影响了整体新开工节奏,导致房地产 增速明显下滑。在此背景下, 政策以“稳”为主,限购、限贷手段逐步退出,各地方政府的 干预趋弱,并通过信贷公积金、财政补贴多轮政策调整刺激住房需求,加快去库存化,稳定住房消费。中指研究院预计,2015年房地产市场仍以去库存为主,全年价格保持平稳或小幅下跌。

 看了又看:

政策连环炮 成都业内观点:改善春天已到!

楼市一夜回到6年前 开发商高喊"我要 "

3月后一波土地:天投集团再入天府新区拿两地

爆笑:什么人就逛什么商场 银石广场亮瞎眼!

豪掷17亿 首创再进建设路

组图:实探郫县红光 繁华与没落仅在几年之间

龙泉狼来了 江苏新城5.7亿 亮相成都楼市

两部委出台楼市新政:优化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