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下的房价重演2009年 ?

成都商报   2015-04-02 08:27

[摘要] 3月30日,楼市新政出台。业内人士认为,四部委联手打出“金融+财税”的政策组合拳与2008年末出台的楼市政策似曾相识。此次新政出台,会否导致房价重演2009年的 上涨?

3月30日,楼市新政出台。业内人士认为,四部委联手打出“金融+财税”的政策组合拳与2008年末出台的楼市政策似曾相识。此次新政出台,会否导致房价重演2009年的 上涨?

■供需格局悄然生变

2009年,楼市的回暖是以 购房为主的刚性需求早撬动了一线城市楼市的坚冰,此后,更多改善性、 性需求开始进场,并一度成为购买主力。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宋会雍说,对比2009年楼市政策出台的节点,此次新政出台的市场背景有明显不同。“首先在供求关系上,当前楼市供求比达1.3:1,而2009年才1.1:1;其次,当前市场还是靠刚需或改善型需求的购买力在支撑,而2009年由于没有限购,政策转向可以更充分地吸纳 客入市;但现在市场上 客相对减少。”

信贷松紧不同

业内人士认为,自2010年起,中国楼市的信贷环境也由松趋紧。货币供应量增速趋缓使得楼市“蓄水池”效应弱化。

一位银行人士告诉记者,2009年,银行有大量的信贷额度,当时房贷属于 贷款品种,为增加房贷配给,7折利率屡见不鲜。而现在在整体房价下行、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银行甚至连首套房购买者都不愿意给予优惠利率

■楼市 投机性需求转向

住房市场存在两种需求,一是改善性需求,另一个则是 性需求。去年以来,由于房价增长显现出停滞状态,许多城市的 性买房需求发生了逆转。“相比2009年,中国 者有了比房地产更好的 渠道,加之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账户管制的逐渐放松, 海外资产也比以前更容易。”

■经济步入“新常态”

在2009年,中国的经济增速保持在“两位数”。而目前我国GDP增长已进入中高速发展期。

专家普遍认为,在我国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调整的“新常态”下,尽管本轮新政将在短期内刺激楼市复苏,但由于影响楼市的诸多因素已经发生改变,“量增价稳”将成为2015楼市新特征。(新华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