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逐步落地 二手房市场已经升温

成都商报  2015-04-03 07:32

[摘要] 一套180万元的房产,房东一夜之间涨了5万元。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采访成都各大房产中介时发现,房产新政后,房龄比较短的二手房调价比较普遍。业内人士预计,房产新政将推动二手房的挂牌量出现明显上升,后市房价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

;

一套180万元的房产,房东一夜之间涨了5万元。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采访成都各大房产中介时发现,房产新政后,房龄比较短的二手房调价比较普遍。业内人士预计,房产新政将推动二手房的挂牌量出现明显上升,后市房价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

房产中介

较新二手房普遍开始调价

3月底,国务院六部委密集发声,土地、金融、财税等方面利好楼市的政策纷至沓来,满2年的普通住房房源转让可以免征营业税,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0%……

新政发布后,房产中介纷纷开启加班模式,在武成大街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经纪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近两天来电咨询数量比平时多了不少,部分来电是按捺不住的房东上调了低成交价格。

这个经纪人举了一个例子,一套142平方米户型房源之前谈好的成交底价是180万元,免征营业税后,房东来电将价格调整到了185万元。“这套房子产权刚满2年,营业税免征后省掉了八九万,房东当然不愿意把利益都让给买家。”经纪人表示,从3月31日新政出来后,调价的房东还不少。

据业内预计,虽然部分房东调价或 ,但是新政将推动二手房的挂牌量出现明显上升,从而进一步激活市场。“不少房东开始挂牌,因为之前都还不满5年,现在可以放心 了。”落虹桥一家中介经理表示。

首付降低

建设银行已启动调整

继二套房新政公布后,昨日记者了解到,建设银行反应 迅速,不少中介都已经接到建行下调首付的通知,普通住房二套房贷款低比例从以前的六成调整为四成。

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势必带来购房者首付款和按揭贷款的一个结构调整。仔细计算就会发现,降低首付比例,并不意味贷款成本降低了,首付降低,利息总额实际上增加了。贷款首付的调整,事实上是让改善型购房者积极入市,降低入市门槛和成本。

对于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利好,多数市民表示出了担心,新政会不会让房价再次上涨?记者采访发现,多位开发商都保持谨慎的态度,不会盲目 。对购房者来说,目前或许是好的入市时机。

 看了又看:

血拼有去处!一张图秒懂2015成都将开业购物

2015清明五一放假安排请假攻略 4月份只要上班13天

城东置业指南第9期:房价普涨尾盘跳水甩货

新政后 蓝光拿地下手不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