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落地一周 清明小长假看二手房的多了

华西都市报  2015-04-07 08:11

[摘要] 截至4月4日,房地产“3·30”新政正式出台已满一周。记者调查发现,新政落地后,成都市房产中介明显回暖,清明小长假期间,无论是咨询政策还是出现购买意向的购房者都有所增多;主要商业银行也已经陆续开始执行新政,利率则主要执行10%上浮的政策。

;

截至4月4日,房地产“3·30”新政正式出台已满一周。记者调查发现,新政落地后,成都市房产中介明显回暖,清明小长假期间,无论是咨询政策还是出现购买意向的购房者都有所增多;主要商业银行也已经陆续开始执行新政,利率则主要执行10%上浮的政策。

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双政叠加对购房者心理和实质影响都较为深远。而随着二季度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预计整体市场成交量将在4月快速上涨。

12

清明小长假二手房市场持续火爆

3月30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对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进行了调整,营业税免征门槛由5年变为2年。成都市地税局表示,个人购买满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的新政策已经从3月31日起开始执行,即3月31日起,成都交易的二手住房只要满足条件,就能享受免征营业税的优惠。

这一新政被业内视为2008年以来大力度提振房地产的政策,其效果也是立竿见影。

成都市某房地产经纪小刘告诉记者,新政落地第二天开始到现在,前来咨询新政,或直接表明购买意向的客户明显增多。“今年利用清明小长假期间来咨询看房的客户多了不少, 是有购房意向去看房的客户明显增加。我们感觉回暖迹象还是很明显的。”小刘说。

值得注意的是,营业税免征门槛从5年改为2年,受益的不仅仅是购房者,售房者也获益匪浅。另一名房产经纪何先生透露,二套房新政一出,不少已满两年未满五年的二手房房东立即致电要求将挂牌价提高。“提高的幅度一般是以前要缴的营业税的一半左右。比如100万左右的房子,可能会提个2-3万。”何先生表示,除此之外,新挂牌的二手房房源也增加了不少。

房贷再松绑商业银行全面执行新政

除了营业税之外,房贷继续“松绑”的政策也开始全面落地。根据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委联合下发的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买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记者多方了解,成都范围内主要商业银行,如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均已经开始执行新政。

从各家银行的口风来看,各银行二套房贷的政策基本一致——即根据房地产市场状况及借款人的资信状况、还款能力等确定贷款首付比例,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贷款购房的,低首付比例为40%。

至于二套房贷的利率,大多数银行还是执行上浮10%的政策。“资质较好的客户,可能有更大的机会获得较低的利率,相反,资质一般的客户,利率可能出现上浮。”成都一家银行信贷部门的工作人员透露。

记者粗略计算,若购置100万元的房产,原来首付需要准备60万元资金,但按照现行标准仅需要40万,启动资金可省下20万元。

业内视点

宽松政策触及楼市政策核心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近期陆续出台的支持楼市的政策影响下,二季度楼市回暖预期强烈,并且未来一段时间政策持续支持楼市的预期也依然强烈。

国泰君安分析师侯丽科表示,双政叠加,不仅延后购房付款时间,而且降低总成本,有效提升房屋支付能力,心理和实质影响都较为深远。

二套房首付比例由6成降低至4成,相当于 付款金额降低33%,影响巨大。此举主要影响的是改善性需求,而根据我们对中长期需求的测算,改善性需求占比约40%,影响层面较为广泛。营业税金及附加合计约占房价5.5%,可有效降低二手房成本,并一定程度上增加二手房供应。”侯丽科表示。

中原地产 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二套房贷款松绑政策远远超过市场预期, 是首付比例降低到40%,这是历 宽松的政策。

在 他 看 来 ,首 付 从60%-70%降低到40%,起码可以增加10%的直接有效购买需求,预计整体市场成交量将在4月快速上涨。而值得注意的是,信贷政策一直是楼市政策的核心,如果二套房信贷政策松绑,各地方政府有望出台更积极、激进的政策。

 看了又看:

细数婚前买房挂名五做法 不同方案结果差别大

楼市新政落地一周 清明小长假看二手房的多了

今年四川省棚改项目将开工和续建约90万套

直击成都18楼盘 清明雨纷飞难挡楼市猛回温

城东楼市情报010:再掀价格战 多盘备战春交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