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专访宋向清: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 购房可任性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13 22:50

[摘要] 4月13日傍晚,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公积金新政,房天下房天下记者 时间连线河南省经济学会秘书长宋向清先生,宋教授表示新政下楼市利好,购房成本降低,刚需置业者可任性买房。

4月13日傍晚,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公积金新政:

   一、放宽贷款申请条件

职工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公积金贷款。曾在异地(含同城其他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其他贷款申请条件按《郑州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提高贷款高额度

在郑州市区内办理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60万元;仅申请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在郑州所属县(市)和上街区办理公积金贷款,贷款高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组合贷款总额不设上限,其中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按上述规定执行。
   

 三、调整贷款高比例

缴存职工家庭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含经济适用住房、单位集资住房,下同),贷款比例调整为高不超过房产总价的80%;缴存职工家庭已拥有一套住房,结清相应住房贷款后,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的,贷款比例调整为高不超过房产总价的70%;缴存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存量商品住房的,贷款比例调整为高不超过房产总价的60%。

不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已两次使用公积金贷款或上笔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的家庭发放贷款。


对此新政,房天下记者专访宋向清教授:

1、对楼市有何影响?

公积金政策与现行的 政策相承,此项政策是基于楼市政策方面做出的调整。政府打出一套政策“组合拳”,公积金只是其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贷款额度的提高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是极大的利好,额度的提高意味着支付能力的提高,同时也意味着成本的减少。公积金政策催化楼市,刚需与改需各取所需,购房者可“任性”买房

2、是购房时机吗?

普通市民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来买房,对于刚需置业者而言,房子是眼下的必需品,任何时候都是佳购房时机。不能说现在是购房的佳时机,只能说根据市场的走向,现在是楼市优先时机之一。根据政策的前后对比,目前是商品房价格的低估阶段,公积金额度的提高,催热楼市,价格可能会有所上涨,由此来看现在是购房的一个优先时机。

3、加快购房者出手吗?

购房者应根据自己的支付能力,该出手时就出手。

4、对开发商影响几何?

公积金新政的出台有利于开发商的发展,开发商可以更自信,拿地的勇气更大,对房地产开发更有信心。同样,开发商的资金链会随楼市升温渐渐好转。但是也提醒开发商不要盲目 ,眼下开发商的首要任务不是赚钱,而是去库存。只有加快去库存,解决资金链的断裂,才能更有能力的拿地。坚持快销优于多赚,坚决抵制盲目 ,避免国家反调控

5、近期是否会有其他新政落地?

还会有新政落地,贷款利率、土地供应政策、购房落户等等都有可能相继出台。政府救市的政策都是为了达到楼市积极平稳的发展,所谓积极平稳就是有升有降,微幅上扬,如果说公积金新政的实施可以达到积极平稳的发展,那么其他政策可能会推迟出台,或者不出台,但是如果楼市动荡不定,那么政府可能会加快其他政策的联合出台。

 

看了又看:

一张图看懂2015年成都土地供应计划

你还能“任性”多久?成都高价地块“战国志”

爆笑:什么人就逛什么商场 银石广场亮瞎眼!

成都人买房的八大奇葩特征:你中枪了没有?

快讯| 郭英成杀回佳兆业!再任董事会主席

六大事实告诉你 新政后成都楼市到底涨没

成都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 下限执行两个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