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纪委披露杭州房管局原副局长张新案内幕

——“房叔”如何受贿1.24亿

成都商报  2015-05-13 07:59

[摘要] 受贿1.24亿元、贪污1053万元,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原副局长,被大家称为杭州“房叔”的张新,终因用手上的权力 敛财,难逃法网。前天,杭州市纪委披露了张新案中不曾曝光的一些细节,希望这起典型案例能够警示更多的党员干部。

受贿1.24亿元、贪污1053万元,杭州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原副局长,被大家称为杭州“房叔”的张新,终因用手上的权力 敛财,难逃法网。前天,杭州市纪委披露了张新案中不曾曝光的一些细节,希望这起典型案例能够警示更多的党员干部。

桶黑金:倒卖十多套房产

1997年11月,张新被调整到房管局物业处担任处长,管理着大量的房屋维修基金物业管理用房。他想到要给自己找一个执行财富计划的代理人,“相中”了董一麟。董一麟曾经是张新的下属,后来下海经商,开了一家房屋中介公司。

因为张新的职位关系,跟外面房产商交往比较多,开发公司也想给他好处, 的房子总能卖给他几套。作为处长,以自己的名义去买太 的房子,怕影响不好,于是张新经常让董一麟去帮他 些房子。用这种简单的方式,张新倒卖了十多套房产,轻松地赚得了 桶金。

狠一笔:捞了8000多万

2002年6月,张新被调整到杭州市建委房地产开发处担任处长,并兼任市经济适用房建设管理 主任。

2004年,浙江圣洲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本岗向张新提出了帮助承接项目的意向,张新答应了。但是张新也有自己的条件,他要求张本岗把中标后一半的开发权作为 交由自己支配。张本岗终以综合评分 中标。2006年9月,张本岗跟董一麟的公司签订了合作开发协议。经审计确认,张新在该项目中非法获益8151万余元,这也是他捞到的大一笔。

据杭州市纪委办案人员介绍,只要在自己权力范围内,哪里有利可图,张新都会伸手———张新还曾利用手上的权力,让董一麟参与征地拆迁中的房产开发,一次性获利2500余万元。据钱江晚报

 看了又看:

100万买地产股赚210万 买房不如买开发商股票?

ArtDeco十问:建筑圈的“流行天后

地铁4号线一期铺好轨了 年底开跑

7月1日起 四川推行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

新机场年底开工 成都国际大通道四通八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