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轻信“办信用卡”小广告 10余人银行卡被盗刷

成都商报  2015-05-18 06:00

[摘要] 16日早上7时左右,绵阳市民杜女士收到了银行短信,其建设银行卡上的4万元被人在ATM机上取走,但卡却在自己身上。而与她有一样经历的还有10余人,银行卡涉及农行、光大银行。

16日早上7时左右,绵阳市民杜女士收到了银行短信,其建设银行卡上的4万元被人在ATM机上取走,但卡却在自己身上。而与她有一样经历的还有10余人,银行卡涉及农行、光大银行。据介绍,他们都曾通过一个小广告或者收到的一张名片,在一名“陈经理”处办理信用卡,提交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流水账号等信息,并在“陈经理”提供的POS机上刷卡一次。警方介绍,目前已有10余人报案,涉及金额10余万元,“陈经理”的 地点已人去楼空,警方正在全力侦破。

据其中一名受害人张先生介绍,4月20日左右,他停在路边的车上有一张名片,上面写着“信用卡:办卡、提升额度、死卡解封、提现、养卡、代还”等业务,联系人陈经理,上面还有电话、地址等。因为自己需要信用卡,他就拨打了“陈经理”的电话,并来到“陈经理”所在的 地点。“当时 室有3人,听他们说的东西也比较专业,感觉还比较正规,陈经理告诉我,办理信用卡需要先在自己的银行卡上存钱,同时需要向他提供银行的流水账号。”张先生说,当时他想办理3~6万元额度的信用卡,陈经理叫他在卡上存20000元,每周在POS机上消费一次,代表自己的信用记录,同时提供流水账号。5月13日,张先生接到陈经理的电话后,再次来到其 地点,对方表示需要在他们提供的POS机上刷300元手续费,但会马上退还。于是,张先生在陈经理提供的POS机上输入了密码,刷卡300元。根据张先生提供的消费流水单,300元确实在稍后存在了卡上。

“报警后,我就怀疑是办信用卡时出了问题,于是去了陈经理的 地点,但早已人去楼空。”张先生说,随后,陆续有人前来,遭遇都是一样的。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他们均表示由于信用卡具有透支功能,银行为了规避风险,对信用卡的审核控制 严格,均实行亲眼见到本人、亲眼见到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亲眼见到相关合同,仅凭一张身份证,是不可能办理信用卡的。因此,市民申办信用卡应通过正当渠道,不要轻信“代办机构”的谎言,以免造成经济损失,或导致个人身份信息泄露,被他人利用进行不法行为。成都商报记者汤小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