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交易 又排队 前13天成交量近50万平

新华网  2015-05-19 13:44

[摘要] 地段好、总价低的房源签约时间缩短至三天左右。 ,记者从沪上部分房地产中介、售楼处、房地产交易 获悉,申城楼市“热度”不减。本月前13天,成交量已经达到近50万平方米,创下近6年的成交新高。

地段好、总价低房源签约时间缩短至三天左右。 ,记者从沪上部分房地产中介售楼处、房地产交易 获悉,申城楼市“热度”不减。本月前13天,成交量已经达到近50万平方米,创下近6年的成交新高。

交易 又排队了

“以前,客户看房到签约,大约需要半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现在明显提速。”昨天中午,德佑链家塘桥店的姚文亮带着客户,在浦东房地产交易 排队等候交易蓝村路上的一套小户型房屋,买方是一对刚参加工作的小情侣。提起楼市,姚文亮有些兴奋,前几个月来这里几乎不用排队。进入4月,交易量明显增多, 排队等候时间要一两个 。

在浦东房地产交易 ,大厅墙壁上张贴着房屋交易流程图,每个大厅入口处都张贴着办理项目:东厅办理内容:发件、评估、退税、咨询;西厅办理内容:核价、上下架审税、房产税登记及缴纳。“近一个半月, 城区小户型交易活跃,房源供不应求。房屋挂牌后,一般会在3天内签约。以前,这些房屋签约大约要半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姚文亮笑道,他所在门店,附近有较多小户型房源,总价在200万元左右,因周边有地铁4号线、6号线,很受 置业人士欢迎。近一个月,已有五六套房屋挂牌,并在3天内顺利签约。

楼盘售楼处又闹猛了

楼盘附近有哪些好学校?附近规划的医院何时投入使用?入住后,从小区到地铁是否会开通班车?昨天,记者在祝桥镇东方鸿璟园看到,部分看房者正在咨询。受自贸区和迪士尼双辐射,浦东新区祝桥板块楼盘受到不少购房者关注。“昨天,售楼处接待了约60组客户。半天内就有6组客户签订购房合同。”该项目负责人阮菊明告诉记者,进入4月,看房者日益增多,140平方米、180平方米左右的改善型户型 受青睐,近1月已签约200余套。

申城多个新楼盘又见“火爆”场景:松江泗泾板块的梦立方项目负责人张静波表示,项目 9号线,小三房约200多万元,对年轻的置业者很有吸引力;大宁金茂府4月18日开盘立即受到购房者的关注,截至4月30日,网签金额已超过19亿。网签数据显示,改善型住宅出现了量价齐升的态势。

上半月成交量又上涨了

5月前半月,上海市商品住宅供应量为46.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9.6%,同比上涨97.6%;5月前13天,申城楼市成交量为49.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6.0%,同比上涨138.6%;成交均价3018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2.5%。

5月前13天,成交量已经达到近50万平方米,同比环比均大幅上涨,创下近6年新高。按正常水平估算,5月成交量有望再度突破120万平方米,近两月成交量可能超过一季度成交总量。

据德佑链家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表示,4月份在新政刺激作用下,一二手房成交量飙升,给市场信心带来强有力的支撑。开发商在前期库存压力减小的情况下,也加快了入市步伐,纷纷在5月推盘。在开盘力度加大和高涨的市场情绪带动下,买方也加大了出手概率和频次,二季度成交量水平有望接近2009年同期。

一线城市房企又聚拢了

在系列利好政策发布后,上海等一线城市率先回暖。据德佑链家研究部监控数据显示,今年 季度,上海的宅地供应建筑面积比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少142万平方米,供不应求;北京则基本持平。但部分三四线城市,一季度土地供应的建筑面积远远超过销售面积。如潍坊一季度供应的住宅类用地建筑面积270.1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成交量仅67.5万平方米,前者是后者的4倍;常州的供应量为289.3万平方米,成交仅158.0万平方米,两者相差131.3万平方米。

今年1-4月,北上广深成交的住宅建筑面积分别为124万平方米、184万平方米、46万平方米和4.7万平方米,纯住宅用地上海成交量多。去年以来,房企开始大举进入一线城市。数据显示,除闽系房企扎堆入沪外,像碧桂园这类深耕三四线的房企,也开始进军上海。

“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供过于求,房价持续低位,市场难以复苏。”陆骑麟分析道,一线城市楼市率先回暖,开发商对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具有很强的信心。随着一线城市土地可供应量的逐渐减少,土地资源尤其是纯宅地资源越来越稀缺,在这些城市的土地竞争也将愈演愈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