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2个城市环比止跌 底部已现?

钱江晚报  2015-05-28 15:21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的数字显示,在连续的政策刺激以及频繁的降息、降准之下,杭州房价在经历了连续12个月环比下降后,终于在今年4月 迎来上涨。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数字显示,在连续的政策刺激以及频繁的降息降准之下,杭州房价在经历了连续12个月环比下降后,终于在今年4月 迎来上涨。

深圳回涨幅度大

杭州房价止跌回升

国家统计局数字显示,4月70个城市中有22个城市房价止跌或上涨,一线城市涨幅 ,其中北上广深作为一线城市的代表,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房住宅价格均出现环比领涨。

业内人士分析,多重政策利好逐渐发酵,加上一二线城市一直被束缚的强大购买需求释放后,房价有可能还会稳步攀升。

房价持续下跌近一年的温州、杭州更受市场关注。2014年,房地产市场受政策影响持续低迷时,这两个城市成为长三角地区率先下跌的城市,杭州更是出现连续一年环比下降。

但在4月的国家统计局数据中,温州、杭州、金华和宁波房价开始回涨,涨幅分别为0.7%、0.4%、0.4%和0.2%,其中温州涨幅排名第三,杭州也 止跌回升。

二手房方面,统计局数字显示,4月房价的上涨趋势更明显,有28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增幅0.1%,是11个月连跌后的 上涨。“受到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降和营业税免征门槛降低的影响,二手房近成交活跃,不少 板块带 概念的二手房,房东甚至能把总价上调十几万元。”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员宋文杰告诉记者。

房价底部已现

未来涨幅视库存而定

虽然刚刚结束的杭州人居展被誉为 迷你人居展,但据组委会统计,4天展会期间成交89套,是去年32套成交量的近3倍,也创下近4年来人居展成交量高纪录。

而杭州楼市成交量也稳步上扬。据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上 (5月23日~5月24日)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新建商品房共签约1045套,住宅签约892套,也是今年 突破千套的 。

但截止到5月25日,杭州市库存依旧高企,徘徊在15.7万套左右,大量新盘和续推房源等待入市。据不完全统计,光是5月首开新盘就有20余个,加上续推楼盘,已经接近60个楼盘推出房源,但仍然有源源不断的房源进入市场。

“从整个大环境看,货币政策超宽松,房价已经筑底回调,许多楼盘都开始收紧打折幅度,一些在成本线边缘徘徊的楼盘还会适度上调价格,这都很正常。另外一个原因,改善房源成交明显回升,这些房源成交均价很多在2万元/平方米以上,整体拉高了房价。”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认为,后期如果库存没有明显上涨,而需求量大幅度攀升,则杭州房价很有可能会上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