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话地产:建筑,楼市别样的风景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9 08:58

[摘要] 成都,或者说中国的的建筑究竟面临怎样的现实与困境,何去何从?在良莠不齐的房地产市场,如何甄别产品、去伪存真?房天下成都媒体 诚邀业内专家,关注建筑,关注设计,关注这一看得见城市深巷风景的“房间”。

;

 

在成都,朴拙、闲淡的巴蜀文明与舶来的现代化持续冲突、磨合,西方 历经数百年的变革凝缩至二三十载。作为城市之镜,建筑承载了新与旧、破与立、梦境与现实的二元对立,与时代之变互为映照,呈现斑斓、隽永的光影剧场。

另一方面,社区规划、建筑构型、景观园林、设计风格等尽管被房地产界一再提及并标榜为“卖点”,却被“营销至死”的浪潮蒙上了暗尘,作为审美、功能客体的建筑或园林本身极少有机会在楼市发声。与此同时,“法式大宅”、“西班牙森林”、“ArtDeco”一类炫目的名词充斥楼盘广告,泥沙俱下,真伪难辨。

成都,或者说中国的的建筑究竟面临怎样的现实与困境,何去何从?在良莠不齐的房地产市场,如何甄别产品、去伪存真?蓉城又有哪些可圈可点的实例?房天下成都媒体 诚邀业内专家,关注建筑,关注设计,关注这一看得见城市深巷风景的“房间”,向大家揭示一系列真实的人居空间,而非那些在剧场中跳着机械舞蹈的幻影。

时间:5月26日14:00-16:00

 

未来怎么变?智能环保精细化

舆论常常有这样一个观点:建筑师个人情怀和甲方诉求必然存在冲突。张总不这么认为,他说:“这就是建筑师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应该更多地去了解甲方,找到专业化解决问题的方案。”何总则肯定公共建筑“全系控制”的运作模式,指出住宅项目由于受多方面影响,做起来会有不少问题,但也有成功的例子,如绿城用系统集成、控制成本的仿佛做情怀,就几乎做到了 。

3

四川创视达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创作总监张灿

那么未来建筑会走向何方呢?何总提了三点期待:专业化, 和“慢”。他强调“慢下来”,认为公共建筑的开发速度应当放缓,慢下来才有资格说情怀,去在设计上下工夫。“智慧成就梦想!”他引用了自己的微博签名。

闫总则希望“大拆大建”不要时常上演,房子能成为长久居所,而智能化、环保化也应提上日程。谭总认为科技的助推不不可少,“互联网+”也将为建筑设计注入全新动力。

张总肯定成都的规划与良性的建筑发展,指出:“近一两年是我们转型‘分水岭’,不管对于企业还是个人,都会经历历练和淘汰。”他也承认成都综合体、住宅过剩但文化建筑极少的现实,对未来小型单体建筑扎堆涌现充满期待。

向总谈到了“精细化”,认为虽然外界认为房地产、建筑设计“快不行了”,但国家愈加规范化、制度愈加健全,建筑师就有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到科研中区,才能有制造精品的可能。她盘点了时下火热的医疗建筑、文化产业,无不感慨地说:“现在中国文化已经为越来越多的国外人士接受,我相信未来十年里,我们的建筑会更有‘中国特色’,也会有‘成都特色’的项目出现!”

建筑,这楼市、也是城市别样的风景,必将在中国,在成都拥有自己的“一米阳光”

 5

嘉宾们对中国建筑寄予厚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