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民生新规今起实施

天府早报  2015-06-01 06:23

[摘要] 多种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将大幅降低;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将被取消;成都部分健身房可以刷医保卡……今日起,多个关系到国计民生的规章制度开始施行,将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深刻影响。这里,天府早报为你盘点这些新规定。

纸尿裤等消费品进口关税将降五成成都健身可刷医保卡

多种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将大幅降低;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将被取消;成都部分健身房可以刷医保卡……今日起,多个关系到国计民生的规章制度开始施行,将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深刻影响。这里,天府早报为你盘点这些新规定。

■天府早报记者颜雪实习生唐乐韵

法规

医药

药品定价大举“松绑”

《推进药品价格改革的意见》6月1日起正式施行,我国将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除麻醉药品和 类精神药品仍暂时由发改委实行高出厂价格和高零售价格管理外,其余药品实际交易价格主要由市场竞争形成,由生产经营者依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情况自主制定。

包括头孢羟氨苄、银翘解毒片等199个药品价格文件被废止。

购物

部分日用消费品关税下降

据财政部公告,自6月1日起,我国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将下调,平均降幅超过50%。

至此,我国已经降低了服装、鞋靴、护肤品、婴儿食品和用品、厨房炊具、餐具、眼镜片等多类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

银行卡

银行卡清算市场开放,银联“独角戏”谢幕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6月1日起,符合要求的机构可申请“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在中国境内从事银行卡清算。这意味着我国银行卡清算市场将全面开放。

过去银联是我国清算市场的 主角,帮200多家银行跨行清算并从中赚取手续费。

今后一家独大时代将终结。

基础设施

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今日起正式施行。这是国家发改委近期出台的促进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

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1043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总 1.97万亿元,各类社会资本可通过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多种方式参与建设及运营。

同步播报

6月30日起,发垃圾短信高罚3万

《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自2015年6月30日起施行。明确提出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信息,否则将处以1万元至3万元罚款。

针对商业性短信息,规定 提出,未经用户同意或者请求,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信息。用户同意后又明确表示拒绝接收商业性短信息的,应当停止向其发送。短信息服务提供者、短信息内容提供者向用户发送商业性短信息,应当提供便捷和有效的拒绝接收方式并随短信息告知用户,不得以任何形式对用户拒绝接收短信息设置障碍。

地方法规

成都:

成都可刷医保卡健身

日前,成都市政府下发《关于调整成都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划拨标准和支付范围的通知》。根据新规,从6月1日起,成都城镇职工医保卡个人账户部分新增四项支付范围:

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预防接种、健康体检、康复理疗费用,可由医保卡的个人账户支付;参保人员的家庭成员在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门诊费用,可由个人账户支付;如果工作变动了,参保人员以个体身份继续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经本人申请可用个人账户金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参保人员还可以用个人账户里的钱支付健身费用。

北京:

“严”控烟

被称为“严”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6月1日起施行。北京全市范围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室内环境及公共交通工具内将禁止吸烟;以未成年人为主要活动人群的场所、对社会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体育场、儿童医院等场所的室外区域均为禁止吸烟区域;违反条例将被处以个人高200元人民币、单位高10000元的罚款。

上海

出租车企“握手”滴滴

上海交通部门联手“滴滴”推出的出租汽车信息平台6月1日起上线运行,今后接上“滴滴打车”派单的车辆顶灯立即变为“电调”,载有乘客的车辆将被屏蔽预约信息。给打车软件一席合法之地后,上海将与滴滴打车一起继续探索专车合法化的道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