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解读 购房攻略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05 00:31

[摘要] 价格普遍偏高,这就需要欲购 的家长具备一定经济实力,但对很多工薪 ,对一个靠工资吃饭的三口之家来说,是不小的经济负担,如果考虑将来升息的因素,家庭财务还可能吃紧,所以要量力而行,不要不顾一切背上沉重的财务负担。在购房 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价格普遍偏高,这就需要欲购 的家长具备一定经济实力,但对很多工薪 ,对一个靠工资吃饭的三口之家来说,是不小的经济负担,如果考虑将来升息的因素,家庭财务还可能吃紧,所以要量力而行,不要不顾一切背上沉重的财务负担。在购房 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密切关注 政策,同 区可能不同学校

由于 局划分 时很细致、常常 到某条路多少号多少号,有时 到某一个小区的几幢几幢,每一年都会有所微调,因此不能笼统地认为某小区里的 房源都是某学校的 。甚至有时,同 区里的同一栋楼,可能一单元是,二单元就不是。这就要求家长密切关注 局每一年 划分的具体信息,或者及时咨询有关部门,同事注意所购买房屋的具体门槛,避免孩子不能进入想上的学校。

学校的情况是动态的,综合衡量

学校的 条件是动态的,不会一成不变。比如,一些学校几年前还是默默无闻,几年后 育人的质量提高很快,再过几年很可能就变成家长趋之若鹜的名校了。有的学校名声在外,在校与校的竞争中进步不快,几年后就落后了。另外还有一个情况也得防范,有的小学和初中被企业收购后变为私立学校,学校的体制变了, 的规则也会相应发生变化。这些变化对孩子 和 的价值都会有影响。所以在购买 的时候要要综合衡量学校 条件。

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

每一所成名的学校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这种特色只有符合了你的孩子的特长或者发展方向,这所名校才有价值。有家长认为,花大价钱买 就是为了孩子能与家庭背景好的孩子做同学,编织一张优良的社会关系网,但如果你的孩子在同学中感到自卑,丧失自信,进而厌学,造成更坏的影响,岂不事与愿违。所以名校虽好,但不一定适合你的孩子,在选购 时一定要结合自己孩子特大,选择适合的学校,适合的 。

专家建议各位家长不要一窝蜂地集中在名校周围选购 ,多深入研究那些正在成长的学校,无论对孩子的 还是房产 都是有 的好学校,千万不要盲目迷信名校,一定要在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周围购买 !

由于 资源 明显,导致“”价格始终坚挺,普遍比同区域其他房源要高。无论是 置业还是二次 而居,都一定要量力而行。购房者需结合家庭实际经济情况,选择适用的房型和楼盘,以免对于家庭生活造成过大影响,因此购买“”应了解以下10个注意事项。

1、空口无凭一切以合同为准

现在的楼盘大多数都是卖期房,尽管宣传资料上说是建有 配套置业顾问也讲得言之凿凿,但往往口说无凭,写进购房合同才是保险的。因此,必须在购房合同中一一落实,才有事后追究的依据。

2、多到实地考察查看学校情况

购房前如果学校已经建成,或者本身就存在,那就更好办了。到学校实地考察一番,进行详细咨询,亲自摸清楚是否与开发商所承诺的一致。你需要关注一些细节问题,比如学校留给楼盘的 够不够等等。

3、“”与赞助费先来算好一笔账

眼下房价较高,如果你买房纯粹是为了一个 指标,就得先算一笔账,看看到底是买房划算,还是直接交 费更划算。如果 的话,也要看买进的价格是否合适,自己测算下房屋未来的 空间。

4、房子 学校第二

买房重要的,还是房屋质量、小区环境、物业服务等“硬件”,而学校配套这一“软件”给房屋的加分也仅仅是 部分。所以,房子本身好不好是重要的,有没有学校是其次,不要因小失大。

5、离学校近不一定是“”

很多购房者对 都有这样一个认识误区:只要房子周边有学校,就意味着是 ,只要买了学校附近的房子就一定能 。 的划分原则是 部门根据当年区域内适龄学生的数量合理分配 资源。

6、户口若是迁不进 花多少钱都白搭

即使房子所属区域在 范围内,但如果孩子户口无法迁入,也会影响孩子的名校梦。因此在购买 时应明确掌握房屋户籍状况、 资质要求等,在签订 买卖合同时确保合同目的与购房目的相一致。

7、购买“”须量力而行

一些二手 要求一次性付款,巨大的购房压力会使一些希望购买 的普通家庭不堪重负。所以一定要慎重购买,不要影响日后的生活。另外,二手房是否受 限制。

8、切勿太过心急 提前做好准备

很多家长为孩子 考虑,生怕错失买房机会,便想赶紧下手,连忙“一掷千金”。

但事实情况,从购买成功到进行 报名,很多学校都是有规定条件的,譬如:很多学校要求满足落户及入住两个条件才可报名 。

9、不能只关注 问题 居住环境同样不可忽视

问题是家长们关注的重中之重,这就会导致他们对于房价、品质、环境、配套等其他方面考量的缺失。

10、 选择不可盲目 应充分考虑孩子发展特点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每所学校也都各有偏向,因此并不是只要是重点学校就真的适合孩子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