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6670亿 15月来首现增长

东方早报  2015-06-12 16:27

[摘要] 按照国家统计局提供的解读数据,5月份当月,全国商品房销售快速增长,销售面积9612万平方米,增长15.0%;销售额6670亿元,增长24.3%。

房地产开发 增速已连续三个月呈个位数增长。6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5月,房地产开发 32292亿元,同比(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5.1%,增速比1-4月回落0.9个百分点。

从目前 增速来看,房地产市场高速增长态势难现。万达集团董事长 健林近日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也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好赚钱时代过去了,今后将成为一个平均利润行业。

自14年1月份以来,房地产开发 增速已经连续17个月下滑,增速从2013年末的19.8%,一路下行至现在的5.1%。

国家统计局 司 统计师 宝滨解读说,房地产开发 主要先行指标有向好迹象。一般而言,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土地购置面积和新开工面积作为分析房地产开发 走势的先行指标。

可见,今年1-5月,房屋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也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但是降幅均有所放缓。

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765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1.0%,降幅比1-4月收窄1.7个百分点。土地购置面积的减少也意味着开发商仍放缓扩张的步伐。

此外,开发商新开工动力尚显不足。1-5月,房屋新开工面积50305万平方米,下降16.0%,但是降幅收窄1.3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降准降息政策释放,在房企开发贷上会继续放松,房地产市场的金融环境会有所改善。数据显示,今年1-5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45966亿元,下降1.6%,降幅比1-4月收窄0.9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以来,中国楼市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增速正逐月反弹,尤其是商品房销售额15个月来首现正增长。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看,1-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599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2%,降幅比1-4月收窄4.6个百分点。

其中销售额迎来了2014年年初以来的 正增长。数据显示,今年1-5月,商品房销售额24409亿元,增长3.1%,而1-4月为下降3.1%。

按照国家统计局提供的解读数据,5月份当月,商品房销售快速增长,销售面积9612万平方米,增长15.0%;销售额6670亿元,增长24.3%。

旭辉地产 部人士称,5月份开始来访量和转化率都提高了,“我们有项目已经开始调高价格,小幅上涨,涨幅在2%到3%。”

“主要还是政策利好,4月份开始就有苗头了,5月份表现得 明显,一般想买房的都选择出手了。”沪上一开发商称。

但是也有开发商延迟开盘。“原本是定于本月初开盘,现在还在等通知,具体时间还不确定。”上海某楼盘销售经理说。

自去年“9·30”政策以来,有关楼市利好政策不断,5月份,央行宣布再度降息贷款利率降至历史低水平,同时地方政府也陆续出台公积金松绑措施等。

宝滨认为,商品房销售市场回升原因,一是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开始显现,市场预期发生转变,购房者信心有所恢复;二是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适时优化推盘和策略定价,积极去库存,现有库存中优良部分逐步消化;三是房价基本稳定有利于购房需求平稳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