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买房必看——城南买房360°攻略书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15 09:46

◆明确贷款政策

根据贷款政策和自己的经济能力,主要是首付承受能力和月供承受能力推导出大致能够接受的总房价范围,以下做简要列举(仅供参考):

1、根据购房预算,选择离工作地点近的区域;

例如:在天府软件园上班,一般来说有三个区域可供选择(中和、大源、华府);

2、在备选区域中,充分对比各区域的区位、交通、配套等各方面情况确定后购房区域(同时考虑预算);

确定购买区域后,根据置业需求以及购房预算确定选择哪种产品, 置业一般选择性价比较高的高层电梯,二次及以上置业根据自己的预算选择高层电梯的大户型或者洋房别墅类产品。

◆对比区域内项目

1、配套

每个人的置业目的不一样,对配套的需求也不一样,因此在购房时需充分考虑自己属于哪种购房者,以及分析自己对配套的实际需求,不应被广告、销售所引导,以下列举几类典型购房者对配套的需求:

A、先看户型整体

是否方正,没有异形(三角形、多边型、圆弧型等)

是否明厨明卫、动静分区等

没有较大的设计缺陷(比如厨房卧室太近、黑房子不采光等)

B、再看产品的实用性

看户型一定不能光看大小,要看户型的实用性,具体体现为使用率实用率,前者是定量标准,后者是定性标准。使用率是用套内建筑面积除以建筑面积得出的百分比来计算,而实用率则是通过套型内家具、厨具、洁具等物品的放置,以及各种生活流线的走向合理与否来判定。

户型的实用可以从几个方面着眼:

基本空间要具备:像卧室起居室厨房卫生间等基本生活空间在每个套型内要保证,否则将影响生活的舒适度;

居室比例要方正:房间合理的长宽比不大于1.5:1;

面积大小要适宜:户型有大有小,有繁有简,但重要的是要大小适度、繁简适宜,大而无当、小而局促,都会使舒适度受到影响;

功能分配要合理:住宅的主要功能是居家过日子,在功能细分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可用可不用的空间;

空间使用要便捷:一个简便的标准就是看看空间的转换是否自如,交通的动线是否简短,相互的干扰是否少。

以下列举市场上主力的套二、套三产品的居住舒适度的部分参考标准:

关于价格:购房时,选定心仪房源后,应结合自身总价承受能力去选择综合质素较高的项目,不应一味追求低价,否则会增加短期内二次换房的成本;也不应执意购买超出经济能力范围内的产品,否则将对个人生活品质造成一定影响。

关于优惠:购房时,不要被所谓的高点数优惠所迷惑,应了解清楚心仪房源的实际成交价格(即算完优惠后终成交价),结合自身经济能力进行选择。

4、附加值

结合近几年层出不穷的业主维权纠纷事件,在购房时应当考虑到以下几个要点:

A、开发商品牌

要了解开发商累计开发的面积及项目数量,尽量选择开发经验较为丰富的开发商;

B、物业管理

一是要注意谨防“物业顾问”的骗局,现在有许多项目打出“物业顾问”为“太平戴维斯”、“戴德梁行”等 的物业服务公司,但“物业顾问”并不等于“物业管理”,“物业顾问”仅为开发商提供前期物业的挂名及方案服务,并非后期物业的管理方;

二是要看物业资质,目前物业资质分为1-5级不等,一级资质为目前好的物业服务资质,物业对后期居住品质的影响较大,买房时应充分考虑。

三是要看物业公司是否隶属于开发商集团,若属于同一集团,可防止后期遭遇问题时出现开发商与物业公司相互推诿的情况。

5、 提醒:

这几种房产万万买不得:

A、规划还在纸上的不能买:有时候蓝图一片美好,但是可能后只是“画饼充饥”。不管是医疗配套,商业配套, 配套……全在一张规划纸上,不能实现,到时候后悔的只有购房者自己。

B、旁边有变电站,加油站,加气站的房子不能买:一来是加气站,加油站会挥发刺鼻难闻的气体,变电站本身具有的辐射危害,长此以往,身心必受伤害;还有有的加油站是24 不停休,整夜工作的,也可能有噪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

C、楼间距太小的房子不能买:楼间距,顾名思义,就是两栋楼之间的水平距离,它能够直接影响的就是采光。《国家标准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中规定:城市住宅冬季日照应不小于两 。然而,由于许多高层或者超高层住宅楼间距不达标,较低层住户要晒到阳光似乎成了奢望。

D、 主干道的房子不能买: 城市主干道的房子,车流量较大很容易造成噪音污染,而且 主干道的房子人员杂乱,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