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中国9家银行6月15日发行大额存单 各银行利率一览

财经日报  2015-06-16 14:22

[摘要] 6月15日起,市民及机构可在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信、浦发、招行、兴业银行办理大额存单业务,个人大额存单多数银行起点金额为30万元,且利率为按照对应期限央行基准利率上浮40%。

6月15日起,市民及机构可在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信、浦发、招行、兴业银行办理大额存单业务,个人大额存单多数银行起点金额为30万元,且利率为按照对应期限央行基准利率上浮40%。

五大行及浦发、中信、招行、兴业等9家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核心成员,于6月15日起发行首批大额存单。首批大额存单期限以1年以内(含)为主,认购起点金额为个人30万元,机构1000万元。

大额存单利率

大额存单:9家银行利率哪家强?

目前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已向基层网点下发了发售2015年 期个人大额存单通知。各家银行均采取固定利率模式,其中中国银行面向个人的大额存单产品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为2.54%、2.59%、2.87%和3.15%,为同期限央行存款基准利率的1.4倍;工商银行面向个人的大额存单为6个月和1年期两款,利率分别为2.87%和3.06%。

9家银行在一年期产品上的利率几乎持平,都是高基准利率上浮40%至3.15%;在发行6个月大额存单品种的6家银行中就有些小分歧,股份制银行中信和浦发给的利率较高,为年化2.9%,大行则相对低一些,预估在2.87%。

专家表示,以目前公布的利率来看,12个月的大额存单产品的利率为3.15%,为同期限央行存款基准利率的1.4倍。但对比来看,刚刚过去的5月,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 率为5.06%,余额宝等互联网货币基金目前的七日年化 率为4 %以上。 门槛本来就比较高的情况下,大额存单这样的 率到底有没有吸引力呢?

市场分析认为,大额存单对于保守型理财的人群有一定吸引力,作为利率市场化的重要一步,大额存单的推出无疑将为下一步全面放开存款利率上限奠定基础。

各方人士如何看待大额存单?

利率即便上浮40%也没有银行理财产品高,如今股市又那么火,大额存单真能有市场?

“按照财务制度,公司的资金不能投不保本息的理财,存款还是主要途径,现在可以存大额存单,等于多赚了一笔利息。”一名烟草集团财务部门人士说。显然,大额存单利率比定存高、不如理财产品的特点,对一些公司资金来说是利好。

一家贸易公司老总表示,让他心动的是大额存单可以满足他万一临时发生的流动性需求:“大额存单是可以质押的,虽然首期不能实现转让,但未来肯定可转让,买理财基本不行。”

但目前大额存单对于“中国大妈”等风险偏好稍高的 者而言,吸引力不足。“不存不存,现在我连‘宝宝’(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银行理财都不考虑了,我只炒股。”一名正在银行ATM机前排队的中年女子表示。业内人士表示,大额存单在未完全市场化的金融产品体系里吸引力还不够大。

某股份制银行上海分行一名管理层人士表示,一些财务制度上不允许或不便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央企、国企客户成为了他们重点“兜售”对象,由此大额存单成了新增客户的一次“暗战”;但同时,对于传统产品线无法有效满足需求的存量客户,大额存单推出后,分行也被要求用新产品去对接旧客户,以此稳住存量客户资金。

“以前缺存款,我们都去拉‘结构化存款’,但只有一部分纳入存款口径,大额定期存单是全部纳入存款口径的。”上述银行管理层人士还表示,“总行有激励机制,哪个分行先行推动大额存单,达到一定额度,都有费用激励。”

“以前为了揽大单存款,还要偷偷摸摸给人家做‘贴息’,现在不就名正言顺了?”一名支行行长挺欢迎大额存单业务“破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