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政落地半月公积金贷款交易量涨两成

新华网  2015-06-18 16:45

[摘要] 本月初,北京公积金 出台新政,公积金贷款“认房不认贷”。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受利好政策影响,原本不能享受首套优惠的购房者现在均选择公积金贷款买房。据市场机构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本月上旬,北京公积金贷款购房交易量环比上月涨幅达20%,其中 置业人群对交易量的撬动作用更为明显。

本月初,北京公积金 出台新政,公积金贷款“认房不认贷”。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受利好政策影响,原本不能享受首套优惠的购房者现在均选择公积金贷款买房。据市场机构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本月上旬,北京公积金贷款购房交易量环比上月涨幅达20%,其中 置业人群对交易量的撬动作用更为明显。

购房意愿的客户多了,中介经纪人利用微信发送“新政解读”,用“朋友圈”留住客户。

购房者公积金贷款成购房

“小姐你好,上次您看的房子要是用公积金贷款的话, 20%了。”这是 小姐近期接到不少中介公司推荐房源时的说法。

白领 小姐近期一直在看婚房,年初看上传媒大学附近小区里一套两居室。“原本就想购买,当时就想用公积金贷款,但我之前提取过,不能按首套贷,首付挺高,如果用商贷,利息又高,所以就耽搁了。”

小姐说,由于她的婚期在秋天,所以购买意向强,看房时中介经纪人给她推荐房子都 “用心”,“只要是跟房子有关的政策出来,每天都会接四五个中介的微信或者电话。”公积金新政出台后, 小姐不再犹豫,用公积金贷款买了一套房,“公积金首付降到低20%,我们的压力减轻不小。”

记者走访发现,像 小姐这样的购房者还不少,许多能享受新政优惠的购房者都选择公积金贷款。

“像我就比较合适。我 套房是公积金贷款买的,现在卖了想换套大一点的房子,总价低,远一点也无所谓,主要是赶上了新政策,公积金还能按首套贷款,首付压力小很多。”准备换房的张女士说。

市场 公积金贷款交易量环比涨20%

北京公积金新政出台后,购房人入市积极性增强。

据市场机构伟嘉安捷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上旬,北京公积金贷款交易量环比上月涨幅达20%,从整体入市买房的人群来看, 买房的置业人群占成交主体,对交易量的撬动作用更为明显。

伟嘉安捷相关负责人分析称,尽管新政中二套房首付比例从70%调整为30%,使得二次置业人群受益更大,但是二套房的贷款高额度仅80万,很多买二套房的人选择了商业贷款或组合贷款。

相反, 买房的人群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频率较高,这部分人大多挑选一些小户型房房屋面积多在50—80平米之间,因为房屋总价偏低,因此贷款的额度多在80万—120万之间,排除个人缴存偏低等情况以外,大部分购房人的贷款都用足高120万的额度。

中介 为求成交量 微信 “圈住”客户

眼看客户购房意愿强了,中介们也没闲着,想尽办法“发掘”新客户。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了传媒大学附近一家中介,当记者表示有购房意愿后,经纪人小何主动说,现在使用公积金贷款合适。随后其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朋友圈,找到一条公积金新政信息说:“您看您现在没有房,公积金贷款首付2成就可,高还能贷120万呢。买个小户型很合适。”

在交谈中,小何说,之前楼市出台新政,不少中介门店都会做一些广告宣传发给来看房的客户。

“现在很少了,我们都是通过发布微信朋友圈,客户来就加他们微信,目标明确,这样客户直接在微信上就能看见。”小何说,针对一些客户的购房需求,他们还帮客户算贷款,直接用微信发给对方,“客户有问题就留言,我们及时回复,这比突然给人打电话强,他们也不反感,能留住客户,成交量也能保证。”

“一有新政我们都会 时间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然后群发给客户。”小何说,这样的沟通比之前客户上门来问效率更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