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新小区电梯咋只开一半 物业:业主未入住齐

华西都市报  2015-06-22 09:11

[摘要] 市民陆先生网上留言:“我是成都双流的市民,向你们反映我们小区电梯的问题。我们已经交房半年了,但小区电梯却只开了一半。本来每个单元有两部电梯,现在只能靠一部电梯上下,遇到高峰期,要等半个 。我们向物业反映过,但物管说要业主住齐后才开另外一部。这样说的话,我们是不是该业主住齐后才交物管费呢?”

市民陆先生网上留言:“我是成都双流的市民,向你们反映我们小区电梯的问题。我们已经交房半年了,但小区电梯却只开了一半。本来每个单元有两部电梯,现在只能靠一部电梯上下,遇到高峰期,要等半个 。我们向物业反映过,但物管说要业主住齐后才开另外一部。这样说的话,我们是不是该业主住齐后才交物管费呢?”

位于成都双流西航港的某小区交房已经半年多,可电梯却还没“准备就绪”:小区每个单元都有两部电梯,可只有一部正式上岗。随着业主陆续装修、入住,一部电梯越来越满足不了住户们的需求。“为了坐电梯,等了半个 。”业主陆先生多次找物管反映情况,可电梯依旧“纹丝不动”。

对于陆先生反映的情况,20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实地调查。

业主反映一部电梯“罢工”业主苦等半

今年3月初,市民陆先生搬进了新家——位于成都双流西航港的一个小区。然而,刚入住没多久,陆先生就遇到了麻烦:上下班高峰期,想坐电梯不容易。

“两部电梯,只有一部可以使用。”开始,陆先生以为电梯有故障,暂时停用。可3个月过去了,左侧的电梯依旧处于“罢工”状态。陆先生告诉记者,就在6月初,因为楼上装修,一楼排队等了近半个 。

“当时楼上一个业主家在搬装修用的材料,电梯从负一楼上来,我已经进不去了,只好等下一轮。”这一等,就是半个 ,“那个业主,一直占着电梯,正好又是下午五点过的下班高峰,一楼等电梯的业主越来越多。”一些业主因为等不及,直接走楼梯,提着重物的陆先生只能无奈地等着电梯,“后,我姐姐还和那个业主吵起来了。”

记者调查装修材料“抢”电梯一部电梯不够用

坐电梯还没走楼梯快,该小区多个业主都有这样的感受。

20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小区发现,“罢工”的电梯不只出现在陆先生所在的单元,每个单元的两部电梯中,都有一部不能使用。

“从我半个月前搬进来,这部电梯就一直是这样。”为此,家住5楼的张女士常常会舍弃电梯而走楼梯。而住在高层业主就没那么幸运了。“要么等迟到,要么累一点走楼梯。”家住11层的一位业主说。

“电梯多坐十人,如果放一些家具、材料,更装不下多少人了。”陆先生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业主还没全部入住,但随着装修的越来越多,一部电梯已经不够用了。业主们也曾找到物业公司要求加开电梯。“物业说要等到其他业主住进来,才能开另一个电梯。”

对于这样的答案,陆先生有些不解:“物管费已经正常在收,那是不是也应该等到 业主住进来我们再交物管费呢?”

物业回应:装修高峰我是成都双流的市民,向你们反映我们小区电梯的问题。我们已经交房半年了,但小区电梯却只开了一半。本来每个单元有两部电梯,现在只能靠一部电梯上下,遇到高峰期,要等半个 。我们向物业反映过,但物管说要业主住齐后才开另外一部。这样说的话,我们是不是该业主住齐后才交物管费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