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19”A股 上海一 楼盘2 80%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23 08:11

[摘要] 上周(6月15日~19日),沪指从5100点一路下跌至4500点,让无数股民体会到了坐过山车的感觉。但与相对的是,深圳、上海、北京等地同期住房销售量价齐升,一二手房销量创下近年来新高。

上周(6月15日~19日),沪指从5100点一路下跌至4500点,让无数股民体会到了坐过山车的感觉。但与相对的是,深圳、上海、北京等地同期住房销售量价齐升,一二手房销量创下近年来新高。

中原地产研究院数据表明,54个城市中,前5个月一线城市住宅签约17.11万套,同比涨幅达41%,二线城市签约70.66万套,同比上涨13.4%。

据统计,主要70个大中城市中20个城市新房价格上涨,下降城市减少至43个,7个城市持平。

多项目遭抢购

6月20日,上海青浦万达茂在开盘热销。该项目策划经理郭晓山表示,现阶段商铺已基本销售完毕,预计7月底将推出 项目。

同 ,绿地位于张江高科的商业综合体项目M-Town开盘仅2 ,首批240房源就告 。

数据显示,6月前两周一线城市累计销售面积达1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0.2%,其中深圳涨幅猛,同比增长286.7%。其中,深圳大的旧改项目华润城·润府三期项目761套房源,迎来了超过4000人到场选房,而且房价已经破6万/平方米。

6月19日, 住宅复兴珑御开盘短短2个 之内,近80%的房源就已经 完毕。

为何各地楼市火爆如此?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 经理卢文曦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在是“买涨不买跌”的市场,不仅仅是深圳,南京、苏州也都相继出现了疯抢现象。他表示,现在的楼市,有点向卖方市场转变的迹象,开发商通过每批推出房源数量的不同,以造成对买家的心理压力。

但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房价已经出现恢复性行情,但总体库存仍高于2013年水平,相对较高的库存和温和的销售增长,对冲了房价快速攀升带来的回暖。尤其在供应量过大的三四线城市,市场仍旧显得疲软。

多因素助力火热行情

业内认为,“3·30新政”和“9·30新政”叠加效应,加之降准降息等利好消息,为楼市迎来了充分的上涨空间和预期。

与此同时,大量股市获利资金,正在进入楼市的路上。随着牛市进入下半场,散户获利面将进一步收窄。预计未来随着股市行情的震荡,进入楼市的获利资金将越来越多。

卢文曦表示,近期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行情呈现缓慢上扬,主要由于开发商去库存方面比较积极。

数据显示,主要12个城市中,截至5月16日,已有8个城市的住宅存量出现不同程度的环比下降,另外4个城市由于库存基数巨大,且有相对较大的新增供应量,存量仍保持上升。

卢还指出,许多楼盘非但没有 反而进入了 通道,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场造成了“房价要涨”的心理预期。此外,由于各楼盘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蓄客准备,也在客观上带动了市场气氛。“开发商往往推100套房子但是会让500来认购,这种情况下,买家压力就会很大。”卢文曦说。

以上海为例。中指院的数据显示,6月 周新房销售面积为26万平方米,第二周24.9万平方米。预计本周的成交面积将上冲超过30万平方米,6月份的新房成交总面积将达到110万平方米。相比4月份的124万平方米,5月的142万平方米,6月份的成交情况将略降。

至于个中原因,卢文曦认为,四五月各房企表现过猛,透支了后期市场,同时,政策的效力已释放殆尽,加之七八月淡季可能不会出新政,因此6月的成交情况不会亮眼,“后续新房成交面积不会太多,主要还是以去库存为主”。他预计,到了七八月份,预计每月成交量将降至八九十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