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崇明新光村密林藏多家度假别墅 违法搭建已3年

新民晚报  2015-06-24 16:02

[摘要] 市民投诉,崇明县新河镇新光村的“新光林家乐”内总计有20余幢私造的庄园别墅,都属于违法建筑。这些别墅的业主平时将房屋空关,双休日来度假旅游使用。

市民投诉,崇明县新河镇新光村“新光林家乐”内总计有20余幢私造的庄园别墅,都属于违法建筑。这些别墅业主平时将房屋空关,双休日来度假旅游使用。周边砍树垦地,生态也遭到了破坏。该情况我已多次反映,却始终得不到回音。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真正拿出决心,来管一管这处上海大的违法建筑。

关于新光村违法搭建别墅的情况,媒体也曾多次报道。昨天,本报记者驱车前往崇明实地察看。

拐入新光村路,行驶一段距离后发现狭窄道路两旁覆盖着浅绿色的铁丝网,远处不时传来鸡鸭叫声。记者在新光村路上步行后看见,路两旁时不时会出现一两处铁门,有的上着锁,有的则敞开着,门牌号码上都挂着“新光林家乐”牌子。记者从未上锁的北侧的B10号门进入,走过蜿蜒500米左右的石板路,路的尽头是一条沟,沟上还建造了多座小桥,但均被铁丝网隔断,无法走到对岸。不过,河对岸5排连体别墅还是清晰可见。向东大约数十米处,又有一幢橙色外墙的别墅,不过因为大门紧锁而无法到达。

记者又进入B12号“新光林家乐”一探究竟,门口值班人员得知是想入住“农家乐”后,随即表示这里2幢别墅分别是“老板”的私人宴客地和私人别墅,不过如果确实有意入住,可以带记者前去“看房”。“我们这里比农家乐好多了,宽敞、干净,什么都有。”记者观察到,从水泥路到别墅大约三四百米距离,用石板铺成的小路两旁绿意盎然,间隔还设置了路灯和地灯;在一棵大树上甚至还造起了一间“树屋”,旁边放置着一个烧烤架和几个石桌石椅。在路的尽头,一幢橙色外墙充满欧式风格的别墅映入眼帘,记者估测了下,该别墅大约占地500平方米,有3层楼高,砌着橙色的外墙,显得十分气派。进入别墅后值班人员介绍,一楼是会客厅,桌球室、KTV房、麻将房等娱乐设施也是 ;别墅2楼有4间客房,3楼还有2间,其中1间甚至是日式的“榻榻米”客房。“我们老板投入蛮大的,这样一幢要好几百万了。”

在位于新光村路南侧的“新光林家乐”A区,这里的别墅更多、更密集,栋距也更小,记者细数了一下,9幢别墅都 河,大多还建造了亲水平台。在周边维护绿化的一位阿姨告诉记者,这里的业主大多双休日来到这里,钓鱼、度假,平时房子都空关着。记者挨家挨户敲门,也都无人应答。记者从附近新光村村民处了解到,在树林里的这些别墅已经造了3年,是私人住宅,户主们一般在 会来住,平时并没有人居住。原先村民也听说过要拆,说过好几次,却一直“卡壳”拆不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拆呢?”附近村民疑惑不解。

崇明县新光村的别墅违建,媒体曾多次关注。记者从相关部门处获悉,该地块已经被认定为违法用地,市规划局对该地块也进行了 罚款。在拆除遇阻后市规划局申请法律流程,但因在程序上存在问题,拆除过程由此僵持。

记者联系崇明县拆违办,拆违办表示目前对此事的媒体采访需要县新闻办回应,县新闻办则答复称需要联系新河镇。记者采访到新河镇政府,镇规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关此事的处理正由新河镇政府牵头进行协调,将加快工作进度,坚决取缔违法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