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府新区设15亿元基金重点投向新兴 产业

华西都市报  2015-06-25 07:36

[摘要] 在天府新区创业迎来利好政策。6月24日,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5—2020年)(简称方案)正式对外公布,设立总规模15亿元的天府新区新兴 产业引导基金,重点帮扶 服务业、互联网大数据、科技研发和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

支持在蓉高校院所科研人员到直管区兼职

在天府新区创业迎来利好政策。6月24日,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5—2020年)(简称方案)正式对外公布,设立总规模15亿元的天府新区新兴 产业引导基金,重点帮扶 服务业、互联网大数据、科技研发和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

34

另外,6月27日,菁蓉会将在天府新区举行,两位 人也提前来到天府新区寻找 项目。

载体以成都科学城为核心全域创业

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正在形成一股创业浪潮。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划,成都天府新区将以成都科学城为核心,形成“一城一带多点”的全域创新创业格局。

未来,在核心地带——成都科学城要建多个创业载体,包括天府创新 (一期)、天府创新 (二期)、天府创新 (三期)、天府数智谷和新金融谷。其中,天府创新 (三期)将联合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共建校院地协同创新基地和成果转化园区,成为高校院所科技人才的聚集地。

人才 支持在蓉高校院所科研人员兼职

天府新区布局了这么多创业载体,它们能为创业者提供什么服务?该负责人表示,依托天府创新 等载体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政策咨询、工商注册、科技金融等 服务。

除了吸引大学生这一创业生力军,高校的“高精尖”人才也是直管区的重点引进对象。“支持在蓉高校院所科研人员到直管区兼职。”该负责人表示,根据方案,直管区支持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在直管区开展科技成果 分配试点。

融资 设立总规模15亿元的引导基金

来天府新区创业有真金白银的帮扶。方案规定,设立总规模15亿元的天府新区新兴 产业引导基金,市场化运作,成立成都天府创新股权 基金管理公司,重点帮扶 服务业、互联网大数据、科技研发和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未来,通过引进一批创投基金、私募股权基金,直管区创投机构管理资金规模超过100亿元。

人访谈

“亏钱的项目也能获得 ”

6月27日,“创业天府·菁蓉会”将在天府新区举行,两位 人提前来到天府新区寻找 项目。作为 人,光谷创业咖啡成都执行总经理银公平告诉记者,要想获得他的 ,他会“先看团队,再看项目”。

银公平近来已经在成都与4个项目达成了意向 协议,总的意向 金额达到3千多万元。“人并不是只投正在盈利的项目,只要未来发展方向好,亏钱的项目也能获得 。”银公平说,他对互联网+传统行业的项目 感兴趣,要先有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再介入传统行业。而非先用传统行业,简单后期加入互联网的渠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