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盘销售拒绝倒卖炒号是不是另一种炒作?

深圳新闻网  2015-06-26 08:17

[摘要] 日前,一则《关于华润城润府(三期)营销信息的严正声明》引起了大众的广泛关注。有人认为,这是企业自发杜绝 客和中介倒房的可能性,但也有市民提出质疑,这声明是让购房者产生房源紧俏的念头,为楼盘销售预热。

日前,一则《关于华润城润府(三期)营销信息的严正声明》引起了大众广泛关注。有人认为,这是企业自发杜绝 客和中介倒房可能性,但也有市民提出质疑,这声明是让购房者产生房源紧俏的念头,为楼盘销售预热。尽管市民有不同的意见,但在6月20日的开盘中,该楼盘确实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成果,而现场也确实有不少市民收到了黄牛党的炒号短信,是预热还是防 就是见仁见智了。

官微发声明引起围观

在6月初,“华润置地深圳大区”官方微信上发布了一则名为《关于华润城润府(三期)营销信息的严正声明》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记者看到,这则声明上指出,华润城润府(三期)项目将于近期发售,由于市场对华润品牌及前两期产品的认可,目前客户关注度不断攀升……近期,公司收到客户反馈,反映在华润置地大厦E座营销 以外的其他区域有中介以帮忙选房、打折为由,向客户索要“喝茶费”的现象发生,对此,华润置地(深圳)有限公司及合作单位在此严正声明。

《声明》中指出,华润置地(深圳)有限公司及合作单位严禁一切不正当获取利益寻租行为;华润城润府项目只在营销 及深圳万象城展场接受咨询;公司不会以任何方式向客户索要“喝茶费”及收取购房款以外的其他任何费用;项目不存在内部认购和“关系客户”提前选房行为;任何以提前选房、帮忙打折为由向客户索要“喝茶费”或者定金、礼品的行为,与公司无关,公司对此不负任何责任,上述行为一经发现,公司将直接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此前大学城片区 住宅博林天瑞在新推产品前,也曾经发布了类似声明,而近的案例则是福永机场附近机场地产旗下的航空城项目,也在其项目官微上警示购房者不要轻易相信黄牛党“先收喝茶费,保证拿到房源”的倒卖行为。

《声明》引起市民热议

近期市场上连续出现类似楼盘声明,引起了市民的强烈反应。

市民邱先生就说,自己在别处曾经有过这样购房经历,当时也是发现开发商宣称好楼层的房子都已经卖光了,结果自己在看房过程中,中介就说有内部房源11楼的房子能转让给他,但要收取“喝茶费”5万元。“为买自己心仪的户型,多花钱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卖号倒号的情况很多楼盘都有,有开发商能主动站出来说杜绝‘喝茶费’应该不是坏事,这样使得我们这些购房者的成本降低。”邱先生说。

对于开发商而言,买房不是菜市场那样可以讨价还价,在开售之前房价都已经向国土部门备案,所谓的“喝茶费”往往成了销售人员和营销中介变相牟利的渠道,这笔钱与开发商基本没有关系。“月底开盘,月初发布这样的消息,我倒觉得是为开盘预热,让购房者感觉到楼盘紧俏。”工作在科技园的陈先生对记者说。

“声明说明公司决心”

《声明》出来的两周后,在6月20日上午,华润城润府(三期)在深圳湾体育 开盘。据媒体此前报道,这个项目是加推1、2、6栋85-230平2-3共761套房源均价65000元/平,超4000人到场选房,所推房源在5个 内几乎全部 。

根据《声明》中留下的投诉手机号码,记者联系到了黄先生。他表示,公司出具这样的声明也就是表明了公司对于杜绝“喝茶费”的决心。在楼盘开售前也曾接到市民举报有中介宣称可以拿到房号,目前仍在调查中,但至今未发现卖筹卖号的情况。“我只代表我个人的态度,在开盘当天我们限定购房者只能一人进入也是表明杜绝倒号卖号,也说明公司的决心。”黄先生说。

项目开售前出声明,究竟是为了营销目的,还是为了杜绝“喝茶费”的出现已经很难去核查,但是作为购房者而言只希望房价能定在一个合理的区间,买得起供得起这才是广大刚需客低的要求和朴实的希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