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端午二手住宅网签量同比升9成 改善性需求回暖

中华工商时报  2015-06-26 13:09

[摘要] 今年端午假期期间,二手住宅网签量为268套,同比去年上升九成。由于整体市场回暖,今年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价和市场预期都优于去年同期。随着楼市政策陆续放松,改善性需求的持续入市,市场回暖趋势将进一步延续。

今年端午假期期间,二手住宅网签量为268套,同比去年上升九成。由于整体市场回暖,今年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价和市场预期都优于去年同期。随着楼市政策陆续放松,改善性需求持续入市,市场回暖趋势将进一步延续。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 统计,2015年端午假期期间,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268套,与去年端午期间相比上升91.4%,达到2012年以来的高水平。从链家实际成交量来看,端午假期日均成交量较6月第三周工作日日均成交量高38%。由于整体市场处于回暖阶段,今年端午假期成交量也高于往年。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 统计,6月第三周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4264套,环比上周减少9.3%,虽有下降,但网签量仍处于相对较高水平。

端午假期恰逢6月第三周 ,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6月第三周,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3.4542万元/平方米,与前一周基本持平。从成交结构上看,近四周以来近郊区成交量占比持续上升,这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全市成交均价,使得全市成交均价呈现出下降趋势。但从成交均价看,各城区房价总体均较为稳定,并有缓慢上涨趋势。

与此同时,全市新增房源挂牌价较上周上涨了1.4%,库存房源中下调报价的房源占比持续下降,这反映出业主心理价位的进一步抬升。在整体预期向好的大环境下,未来房价将有一定程度的上升空间。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李巧玲认为,今年端午假期市场优于往年主要还是由市场大环境决定的。去年五六月份正处于市场下行期,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均价都远不如今年。

随着上半年楼市和货币宽松政策的陆续出台,购房者的入市积极性已被调动,改善性需求的广泛入市也为二手房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增添了动力。但这还远远不够,李巧玲认为,只要宏观经济压力不减,政策宽松还将持续。

从近期公积金政策看,从调整贷款额度,到调整首付比例、首套认定标准,再到未来可能会落实执行的上调个人缴存上限,都是在一步一步地放宽贷款条件,鼓励自住性质的购房和换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二手房市场将持续稳定回暖,不排除有新的刺激政策出台。

另外,近期有消息称北京市政府将整体搬迁至通州,这使得通州区个别区域的房屋成交量迅速增加,通州区的成交量占比也由5月中下旬的6%-7%上涨至现在的14.9%,议价空间也有一定程度的缩小,在这一消息影响下,预计未来通州区部分区域房价将有一定程度地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