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让小户型 房不再“蜗居”(组图)

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5-06-26 15:26

[摘要] 《虎妈猫爸》近段时间火爆银屏,剧中写实的手法让很多正在为孩子 问题煎熬的年轻父母产生了共鸣。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 ,“虎妈”赵薇不得已选择了50平方米的小户型 房,开始“蜗居”生活。其实蜗居并没有那么可怕,今天记者告诉你小户型 房应该怎么装修?

《虎妈猫爸》近段时间火爆银屏,剧中写实的手法让很多正在为孩子 问题煎熬的年轻父母产生了共鸣。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 ,“虎妈”赵薇不得已选择了50平方米的小户型 房,开始“蜗居”生活。其实蜗居并没有那么可怕,今天记者告诉你小户型 房应该怎么装修?

本报记者魏君

Tips1:

开放式厨房

《虎妈猫爸》中50平方米的小空间之所以焕然一新,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开放式的设置,阳台与室内打通可以增加很大空间,此外开放式的厨房也是不错的选择,整个空间会变得通透明亮。

开放式厨房是指巧妙利用空间,将实用美观的餐桌与厨房紧密相连,形成一个开放式的烹饪就餐空间,无论是岛型操作区,或是L型操作区、方正空间常用的U型操作区、具备分隔空间功能的T型操作区,都能毫不费力地开辟出摆放餐桌的位置。在开放式厨房中,引人注目的就是在厨房和客厅相通的部分做成一个吧台,平时可作为餐桌使用。

Tips2:

双层儿童床

除了“虎妈”赵薇,《虎妈猫爸》剧中引入关注的莫过于小主角—茜茜啦,剧中她所使用的双层儿童床即充满梦幻公主气息,又不占地方,实乃小户型 房必备佳品。

无论多大的儿童都需要一个理想、健康的生活环境。空气新鲜、阳光充足的空间,舒适、温暖的儿童床会给孩子营造出一个理想、安逸的生活空间。3-6岁的儿童,玩具衣物都超多,因此,购买双层儿童床时应注重收纳功能,配置带有床下有抽屉、橱柜的儿童床是个不错的办法。里面既可以收纳衣物也可以放些小玩具,还可以塞一些被褥,将不常用的东西放在里面,减少了屋子里的杂乱。

Tips3:

开发墙上空间

墙面空间是小居室中值得开发的空间,搁板便是墙面开发的好工具。很多东西都可以“挂”起来,这样地面的空间就会相对宽敞,满足孩子好动爱玩耍的天性。

搁板的材质很多,体现着不同的风格。以原木为基材的搁板较常见,另外,还有玻璃、树脂、金属、铁艺、陶瓷和石材等材质。而具体选择什么材质的搁板、如何使用,主要由整体家居风格而定。一般来讲,卫生间适用玻璃、陶瓷等材质的搁板,不用担心被水浸湿。客厅和厨房则可以根据装修风格选择相应的材质,比如田园风格中,可使用木板配铁艺造型支架,错落摆放营造氛围;现代风格中可使用亮面烤漆,支架好暗藏,显得既有秩序又有现代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