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打击 新盘获批10日内需公开销售 房源

深圳新闻网  2015-07-06 14:35

[摘要] 记者昨从市规划国土委获悉,近期该委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昨天,该委对开盘销售的宝安某楼盘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 行为。

记者昨从市规划国土委获悉,近期该委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昨天,该委对开盘销售宝安某楼盘进行了现场检查,未发现 行为。

此次市规划国土委开展的房地产专项整治行动覆盖全部新开楼盘,即每一个预售楼盘的开盘现场都将接受检查;同时采取不定期的日常抽查,以加大对预售商品楼盘销售行为监管力度,促进辖区内的预售许可房源依法、按时对外销售,确保预售市场房源的及时供给及预售市场交易行为的规范有序。

昨天,宝安某楼盘在大中华交易广场开盘对外销售,市规划国土委宝安管理局工作人员到现场开展例行监督检查。经检查,该项目现场公示资料齐全,没有 行为。据悉,该楼盘名为领丽花园,开发商为深圳机场地产有限公司,项目获准批售时间为6月30日,批准预售房源为413套住宅和38套商业。开盘现场,获批房源全部推出,一次性对外公开销售,并通过电子屏幕实时显示房源销售情况,符合现场检查规定和要求。

据市规划国土委宝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近期开展的房地产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局采取提前介入、敦促监督过程、跟进监管的方式,优化市场监管措施。首先是告知开发商,在取得预售证后,须在10日内全部公开房源并一次性对外销售。对通过分批次推盘、故意制造“日光盘”等人为加剧供求紧张的 行为,发现一单查处一单。

同时,要求开发商在领取《房地产预售许可证》前须提交承诺书。承诺内容涉及已知晓有关禁止“、囤积房源”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具体销售过程中严格自律销售行为,不发生“虚假日光、 ”等违规行为。在商品房项目开盘当天,宝安管理局还会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监督检查,一方面检查开发商是否做到了将全部房源一次性公开对外销售,另一方面也保证 时间掌握现场销售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