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怒了!买家垫资为按揭房解押 结果卖家悄悄拿去赌博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07-07 17:26

[摘要] 买房人把51万元的垫资款给了卖房人为要买的房子办理按揭解押,结果遭卖房人恶意取走挥霍掉。日前,渝北区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对卖房人判刑三年。

重庆晚报讯 买房人把51万元垫资款给了卖房人为要买房子办理按揭解押,结果遭卖房人恶意取走挥霍掉。日前,渝北区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对卖房人判刑三年。

2014年7月,刘某通过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与买房人鲁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约定鲁某以全款支付方式,购买刘某位于北部新区一套房子。因为该房为按揭购买,合同签订后,鲁某按约定向刘某支付了定金5万元,并于同年8月,向刘某的一张银行卡转入51万元,用于该商品房还贷解押,刘某则将该银行卡交由中介公司人员保管。

一切办妥后,鲁某等着卖房人刘某早点把房屋解押后好过户给自己,但左等右等都没有消息,到了后来,竟然联系不上刘某了。鲁某赶紧向警方报案。

当刘某被抓获归案后,鲁某才恍然大悟,原来,在鲁某支付了51万元垫资款当天,虽然银行卡还在中介人员手中,但刘某以该银行卡丢失为由,向银行补办了新卡。之后,刘某以取现、转账的方式,陆续将该账户中51万元取出,用于赌博、归还自己的债务、个人挥霍等。致使商品房屋在银行的贷款无法还贷解押,也不能继续履行房屋转让合同,甚至玩起了失踪。案发后,刘某的亲属退赔了鲁某10万元。

日前,渝北区法院以刘某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元,并责令被告人刘某退赔被害人鲁某56万元(已退还10万元)。重庆晚报记者 唐中明

买家垫资风险大 好让中介出资

重庆晚报新闻律师团成员、重庆长隆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兴权律师对此表示,目前对由买家还是卖家还款解押,国家并无明确规定。徐律师提醒,买方应该在购房合同中写清相关条款,对还款数额、过户时间、违约责任等进行明确约定,一旦卖方违约,买方可根据合同的约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另外,当前不少有实力的中介公司或担保公司都可以办理解押的业务,只要买家让中介或担保公司出资解押,完成交易后,由买方向中介或担保公司交一笔手续费即可。此外,双方还可约定将 款项存入监管账户,待房产过户后再支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