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天虹百货突告停业 原场地由莱蒙商管继续经营

赢商网  2015-07-15 19:06

[摘要] 5月15日,位于成都市西二环红牌楼 的天虹商场发出一封“告顾客书”,内容中明确表示:红牌楼天虹将于2015年6月25日18时正式停止营业,其所在经营场地将于7月1日起,由成都市莱蒙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继续经营。

5月15日,位于成都市西二环红牌楼 的天虹商场发出一封“告顾客书”,内容中明确表示:红牌楼天虹将于2015年6月25日18时正式停止营业,其所在经营场地将于7月1日起,由成都市莱蒙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继续经营。另外,“告顾客书”中还注明,天虹方面从15日到24之间,每天早上10点到晚上8店之间,会在经营场地一楼中庭专门设立顾客接待点,处理关于积分换礼等相关事宜。

随即,赢商网记者就天虹商场停业事件,在 时间致电了成都莱蒙商管总经理沈蕾,对方表示,因为事发突然,暂时无法做出相关回应。因此,关于红牌楼天虹停止营业具体原因,以及莱蒙商管公司接手场地之后,会做哪方面的经营等相关信息,都不得而知。

然后,记者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截止到2014年末,天虹商场已经进驻广东、江西、湖南、福建、江苏、浙江、北京、四川共计8省/市的20个城市。公司拥有“天虹”品牌直营门店62家,特许经营门店1家,营业面积约180余万平方米。另外旗下还拥有“君尚”品牌直营门店4家,营业面积约15万平方米,以及153家万店通便利店和5家微喔便利店。

其实,成都红牌楼天虹停止营业公告出来之前,天虹商场在其他城市已经开始有了闭店动作。据赢商网记者从天虹商场2014年的年报中得知,浙江萧山天虹商场已于2014年10月13日停止营业,随后,浙江湖州天虹也从2015年2月16日起终止经营。而且,在其年报中也明确指出了,包括成都莱蒙置地广场项目在内的共计十八个项目在2014年营业业绩未达标。

另外,赢商网记者还发现,在今年4月底的相关报道中,天虹方面曾表示,北京与成都市场同业竞争激烈,区域分布上较难与公司 区域供应商资源、品牌价值实现共享。而且,从今年一季度经营情况来看,成都地区虽然收入增长9.27%,但利润总额却同比下降11.66%。增收不增利的尴尬情况,一度让业内相关人士认为,天虹成都区域经营要在2015年扭亏仍存在压力。如今摆在眼前的事实似乎也证明了这个推测。

值得一提的是,天虹商场曾以一年新开超过10家百货门店速度跻身规模大、门店多的连锁百货企业。而眼下的情况却是:一面是不同城市的几个项目的陆续停业,另一方面则是公司频频传递出来的关于“发力 布局”的信息。

实际上,从多个城市的经营情况来看,天虹商场近两年在 布局的发力十分明显。天虹商场总经理高书林在较早前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天虹这几年重要的核心是构建新模式,而不是用原来的模式去开更多店。未来会深度联营,用平台模式,加大 布局。”按照高书林的说法,传统百货若是仍然按照现有模式,一定没有出路。

位于成都莱蒙都会的红牌楼天虹店撤出之后,成都市场上就仅剩下高新区奥克斯广场 一家天虹商场了。在宏观经济形势、电商,以及新兴消费势力等因素的多重冲击下,面对不甚景气的零售市场,成都高新天虹是否能够缩短市场培育期,或是顺利船型升级,一切都尚待考证。而关于红牌楼天虹停止营业的后续信息,赢商网也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