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房价房租居高不下"吓坏"求职者 企业包住留人才

深圳新闻网  2015-07-22 15:20

[摘要] 今年以来深圳房价涨幅领跑全国,房租随之水涨船高。在房地产商和各大业主暗暗窃喜的时候,各大企业的招聘部门却纷纷叫苦。居高不下的房租“吓坏”了不少来深求职者,给深圳企业招聘难“雪上加霜”。

今年以来深圳房价涨幅领跑,房租随之水涨船高。在房地产商和各大业主暗暗窃喜时,各大企业的招聘部门却纷纷叫苦。居高不下的房租“吓坏”了不少来深求职者,给深圳企业招聘难“雪上加霜”。

为留人才企业纷纷提出包住宿

昨日,“深圳市第三十九届技术技能人才招聘会”在市劳动就业大厦举行,80多家企业提供2000多个招聘岗位。记者发现,为了更好招聘人才,不少公司开出了包住条件。

“招聘越来越难,即使开出高薪也很难找到公司合适人才。”中扬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专员曹先生向记者吐槽,技术技能人员和高层次的专业人才越来越难招。对于为什么会越来越难招人,曹先生是这样认为:“深圳的房价越来越高涨,房租也居高不下,对不少人来说生活压力太大了。但是深圳是培养人才的摇篮,不少设计师在深圳积累了十多年工作经验以后,就回老家二三线城市去,或者自己开个小公司当老板,或者继续打工当个中层,轻轻松松买个房子,还能一家人一起生活。”为了缓解员工的生活压力,企业解决员工的住宿问题,但是也 集体宿舍。

深圳城市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由于业务扩展,急需招聘20名电工,优先考虑高低压电工证者。“虽然包食宿,但是流失率还是很大,不少新人嫌辛苦嫌脏,纷纷改行。”其工作人员介绍。

能提供夫妻房企业更受欢迎

对于企业包住宿行为,求职者当然举双手欢迎。应聘电工学徒工的小 表示:“肯定优先挑包食宿的单位,反正一个人住单身宿舍还热闹。”

拖家带口的赵先生则显得很迷茫。他在梅林一家企业当电梯维修工,妻子在家政公司当钟点工,两人在龙华租了套小套间,一个月1500元租金,去年还把孩子接了过来读书,虽然经济不宽松,但是一家人团聚,生活也算温馨。今年6月房东突然要把房租涨到2000元,赵先生一下子觉得压力变大了,暑假他们把孩子送回老家,夫妻俩打算把房子退了,重新找份包住宿的工作。“虽然一家人要分离,但是一个月能省不少费用。”当然,赵先生希望的是能找份提供夫妻房的工作,这样,一家人还依旧能在一起生活。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能提供夫妻房的企业很少。“朋友介绍海底捞这家餐饮公司能给夫妻员工提供夫妻房,如果自己在外面住也能给一定住房补贴,我想找找看有没有这样的企业。”可是小李不想轻易放弃自己电工技能,于是近陆续奔走于各大招聘会上,希望找到人性化管理的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