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澄清:深圳并未有银行暂停房贷

深圳新闻网  2015-07-24 08:13

[摘要] 昨日有媒体报道,继首付提至四成后,银行个贷额度告急,“深圳两国有银行暂停房贷”。记者昨日从深圳地区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深圳地区尚未有国有银行暂停房贷业务。不过,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由于前阵子深圳楼市过热,目前各大银行的年度个贷预算额度基本上已到了。

昨日有媒体报道,继首付提至四成后,银行个贷额度告急,“深圳两国有银行暂停房贷”。记者昨日从深圳地区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深圳地区尚未有国有银行暂停房贷业务。不过,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由于前阵子深圳楼市过热,目前各大银行的年度个贷预算额度基本上已到了审批预警线,银行暂停放贷意愿强烈。

“我们目前并没有暂停房贷业务,仍在正常放贷。房贷政策与此前没有变化。”四大行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如是表示。交通银行方面也向记者表示,其房贷业务仍在照常进行,并没有暂停“迹象”。

对于市场上传闻已暂停房贷的平安银行和华润银行也同样否认了“暂停房贷”说法。“我们并没有暂停房贷,只是一直以来我们房贷业务相比同行要少,因为我们业务重心放在小微贷款等方面,房贷做得不多。”平安银行方面向记者透露。华润银行方面也明确向记者表示,“并没有暂停房贷业务”。

“有的银行确实未暂停房贷,但是,他们把房贷利率提得相比同行要高很多,相当于变相‘停贷’,这就是为什么有很多人认为部分银行停贷了。”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美联物业研究 经理何倩茹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就算有银行悄悄暂停放贷也不奇怪。因为,“据我们收到的市场反馈情况来看,由于前阵子深圳的楼市过热,目前各大银行的年度个贷预算额度基本上已到了审批的预警线。因而,银行放个贷积极性减弱,也不再需要优惠来吸引购房者,而是向 、企业贷等利润空间更大的业务看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