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群租房新规 每个居室实际居住人数不得超八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31 17:59

[摘要] 据杭州网报道,《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正在杭州 门户网站进行网上听证。根据《规定》,出租居住房屋的每个居室,人均(不包括十二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使用面积不得少于四平方米,且每个居室实际居住人数不得超过八人。

据杭州网报道,《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正在杭州 门户网站进行网上听证。根据《规定》,出租居住房屋的每个居室,人均(不包括十二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使用面积不得少于四平方米,且每个居室实际居住人数不得超过八人。

>>主要看点:

>>每个居室实际居住人数不得超过八人

《规定》明确指出,出租居住房屋的,应当以一间原始设计为居住空间的居室为小出租单位,不得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或者按照床位出租;原始设计为厨房卫生间、阳台、储藏室、停车库、仓库等其他非居住空间的,不得出租供他人居住。

《规定》还对人均居住使用面积做出了低标准。出租居住房屋的,每个居室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少于四平方米,十二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除外,且每个居室实际居住人数不得超过八人。

出租居住房屋集中供他人居住的,出租居室达到十间以上或者出租房屋居住人员达到十人以上的,将被视为供社会公众活动的场所。

惩罚措施:

按照《规定》,违者将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不改正,出租人是单位的,对单位处以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出租人是个人的,对个人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