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先买房还是先卖房 从月供和利息看决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31 18:26

[摘要] 2015年楼市扑朔迷离,新政频发、开发商有的 有的 ,让购房者为何时出手而困惑。对换房族而言,更是在先买还是先卖这个问题上纠结不已。那么,到底应该先买,还是先卖呢?

2015年楼市扑朔迷离,新政频发、开发商有的 有的 ,让购房者为何时出手而困惑。对换房族而言,更是在先买还是先卖这个问题上纠结不已。那么,到底应该先买,还是先卖呢?

1、先买后卖

买入的房子按二套房计算,首付四成48万元,夫妻双方公积金贷款高可贷款60万元,剩下的12万元用商业贷款,还款年限20年。二套房公积金和商业贷款利率均上浮10%。按现行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3.5%,商业贷款基准利率5.4%计算,那么:

月供=4444.2元

还款总额=1066608.53元

利息=346608.53元

2、先卖后买

买入的房子按首套房计算。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5%,商业贷款基准利率5.4%计算。则:

月供=4298.46元

还款总额=1031630.45元

利息=311630.45元

个人购买90-140平米以下普通住宅且家庭 住房征收1%契税,购买二套房征收3%契税。

个人所得税:若房子满5年,免征个人所得税。若房子不满5年,个人所得税=120万元×1%=1.2万元。若房子不满2年,全额征收营业税=120万元×5.5%=6.6万元。综合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对于换房族来说,先卖后买比先买后卖更划算!我们每天细数房产政策、楼市走向、购房指南、行业新闻、装修……一切与房相关信息,帮您深度了解楼市。关注房地产圈,您会有不一样的开森体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