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3%

四川日报   2015-08-04 07:54

[摘要] 房地产中介忙碌的背后,是不断回暖的房地产市场。省住建厅近日透露,上半年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3349.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和一季度相比,短短3个月时间,增速扩大了3.6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4个百分点。

去库存、找增量,我省房地产市场不断回暖

8月1日下午,成都一房地产中介店里,工作人员忙不迭又站起来迎客。“年初 也就三四组看房者。到年中, 差不多有15组了。”

房地产中介忙碌的背后,是不断回暖的房地产市场。省住建厅近日透露,上半年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3349.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和一季度相比,短短3个月时间,增速扩大了3.6个百分点,比平均水平高0.4个百分点。

这一增速是如何实现的?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能否保持回暖态势?

消化存量

加快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房地产市场遇冷影响,我省商品房库存量不小。

4月以来,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要求打通商品房和保障房通道,加大“去库存”力度——加快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截至目前,各地凡未开工建设安置房的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已一律调整为实物安置和货币安置相结合,部分项目全部实施货币安置。

家住成都内燃机总厂的棚户区居民杨强彬,原来房屋面积是73平方米,按政策,拿到了100.5万元的拆迁安置费。他花了83万元在附近小区买了一套89平方米的二手房,安置费还有剩余。

带给老百姓实惠同时,货币化安置有效减少待售商品房数量。截至6月底,我省实施货币化安置4.3万户,占我省棚改已开工量的24%,高于平均水平6个百分点,是去年全年货币化安置量的1.2倍。

提升增量

19个市州出台利好政策

同样在4月,为落实国家房地产新政,我省结合省情出台了提高公积金使用率、优化住房用地供应结构、个人住房营业税减免和放宽贷款条件4个文件。

在杜鸣房地产评估(北京)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张志伟眼中,四川房产新政在客观上增强了老百姓改善性住房的购买力,为释放居民改善性需求发挥巨大撬动作用。

新政虽具含金量,能否落地事关成败。为此,省政府专题召开片区会议,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省住建厅对推进不力市州进行专项督查。截至目前,我省除甘孜、阿外,19个市州均出台了利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相关政策,并结合当地情况进行创新。

眉山市从5月起对进城购房农民给予每平方米200到300元补贴,并提供税收、水电气“折扣”等;资阳市则对购买首套普通水平住房居民,一次性给予7000元购房奖励……

新政针对购房需求的“关节点”,充分发挥政策的叠加放大效应:上半年,全省住宅新开工面积降幅比一季度收窄4.3个百分点,比平均水平低0.8个百分点。

下半年

市场总体将保持稳定

房价和销售,是审视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指标。前6月,我省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同比增长2.6%,房地产市场交易逐渐活跃。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认为,上半年我省房地产市场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

下半年,这种态势能否保持?上述负责人认为,伴随“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到来,商品房成交持续下行压力或将进一步缓解。而受城镇化率和房价基数不高等因素影响,我省住房需求仍将持续增加,房地产市场总体将保持稳定。

在上半年工作基础上,我省将进一步强化地方主体责任,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工作不力的市州政府将进行约谈,同时确保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40%的目标;省住建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切实降低居民购房贷款首付成本和二手住房交易税负,同时加大房地产开发贷款支持力度,满足适销对路的在建、在售商品房项目的合理融资需求。

同时,省住建厅将加大对房地产企业资金情况和在售项目的排查力度,防范和化解风险。

□本报记者熊筱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