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违建现象频频 公共后院搭建私人出租屋

华西都市报   2015-08-05 10:33

[摘要] 我家在武侯祠横街13号,我们这栋楼的底楼违章搭建四间房子作为小旅馆,还在后院搭建120平的易燃塑料大棚。不仅存在火灾隐患,而且还严重影响我们整栋楼的住房结构,影响我们的生命安全。

我家在武侯祠横街13号,我们这栋楼的底楼违章搭建四间房子作为小旅馆,还在后院搭建120平的易燃塑料大棚。不仅存在火灾隐患,而且还严重影响我们整栋楼的住房结构,影响我们的生命安全。

市民肖先生网上留言 @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华西都市报”官方微信华西都市网(www.huaxi100. com)华西都市报新闻客户端

在成都市武侯祠横街13号住了约20年的肖先生近很闹心。

今年初,他家楼下的一个小院内建起了4间房屋,在他看来,这些明显属于违章搭建的房屋不仅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也给其他住户的生命安全埋下了隐忧。对于肖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小区居民:邻居搭建小屋出租有火患

8月4日,记者来到武侯祠横街13号看到,在肖先生所居住的楼房和其他建筑之间的一个大约100余平方米的封闭空间内,有一片用彩钢板和疑似塑料材料作顶棚的搭建物,进入的大门是由一楼一住户的窗户改建而成。在 处的墙上安装有4个空调外机,旁边墙体有空调近期被使用过之后产生的水渍。透过疑似塑料的顶棚,可以看到部分生活用品。

“从去年年底开建到今年年初建好的,一共4间房子。已经租出去了。”8月4日,肖先生站在自家的窗台处,指着楼下说。

肖先生说,这些搭建物是1楼的两位业主兴建的,属于违章搭建。在他看来,这些搭建物占用了居民楼原本的“公共后院”,而因为缺乏隔音措施,租客所发出的声响严重影响了他和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此外,因为使用了疑似塑料的材料作为顶棚,“是重大的火灾隐患。”

搭建者:建屋出租报备与否?沉默不答

肖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张反映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出面整治的书面材料,上面共有18位居民的签名。“在修的时候就沟通过,但是对方不听。”肖先生说,作为院落居民自治小组的负责人,他和兴建这些搭建物的业主刘先生进行过数次沟通,但都无功而返。

4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刘先生,他自称,这些搭建物是在他买房的时候就有了,他只是将其进行了修缮并出租,“应该没有影响到其他居民哦。”

另一方面,记者询问刘先生在“修缮”之前是否向相关部门报备过以及是否存在住改商的情况,他沉默许久并没有回答。

相关部门:立刻展开调查

肖先生说,从今年5月开始,他便开始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市长公开热线都打过。”

根据肖先生提供的来电流水号,记者查询到了肖先生的投诉信息,今年5月武侯区房管部门回复显示,房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了贴在涉事房屋门外的,由武侯区房产管理局出具的“房产监察执法调查通知书”。要求业主携带材料在5月6日前往房管局执法大队接受调查。对此,刘先生称,他并不知情。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辖区浆洗街街道办城管科执法大队的刘队长了解情况,他表示,之前并没有接到居民的直接投诉,下一步将立刻着手和其他部门联合展开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