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今年前7月二手房成交量同比 房价上涨1.2%

中证网   2015-08-12 15:48

[摘要] 根据 房产经纪公司数据家统计,2015年1-7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达85634套,同比大幅上涨102.8%,增速比1-6月份提升10.2个百分点,其中,2015年7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突破2万套大关,达21473套,创2013年3月来历史新高,同比大幅增长156.6%。

根据 房产经纪公司数据家统计,2015年1-7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达85634套,同比大幅上涨102.8%,增速比1-6月份提升10.2个百分点,其中,2015年7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突破2万套大关,达21473套,创2013年3月来历史新高,同比大幅增长156.6%。

2015年1-7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37506元/套,同比上涨1.2%,增速较1-6月份扩大了1.1个百分点,其中,2015年7月份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均价为37871元/平,同比增长6.9%,增速较6月有1.4%的小幅度回落。

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1-7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逐月上涨主要原因是:一方面,330新政、降准降息公积金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效果明显,购房人热情逐步恢复,在利好政策刺激下,购房需求稳步持续释放,支撑了楼市交易量持续攀升;另一方面,目前的购房需求以改善型购房需求为主,这类需求对房屋的位置、交通、 、医疗、商业等配套资源更加看重,而大都位于五环外的新房在各方面资源配套方面不及二手房,所以更多的购房需求流向二手房支撑了二手住宅网签量的稳步上涨。

二手房成交均价上涨,主要是因为:一方面,各项利好政策出台以来,市场需求旺盛,交易量逐月攀升,房屋价格上涨不可避免;另一方面,目前的购房需求以改善型购房需求为主,这类需求对房屋的位置、交通、 、医疗、商业等配套资源更加看重,一些 房、商圈房等结构性住房对房价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伴随交易量的回暖房价的上涨虽然难以避免,但从前7个月的市场情况来看,房价涨幅并不大,主要是由于房源供应量增加,供求比进一步下降,一方面由于目前市场购房需求以改善型为主,一部分人群要先将房源入市卖房后再买房,另一方面由于上半年买卖市场回暖,更多的业主将出租的房屋拿出来卖。所以,伴随着交易量持续攀升,房价的上涨虽然不可避免,但涨幅有望保持在相对低位。

对于未来北京楼市量价走势,胡景晖预计:下半年房地产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二手房成交量有望持续攀升,而伴随着市场的回暖,成交均价小幅度上涨在所难免,但是,整体看来二手房成交价将基本保持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