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降低公贷门槛:连续缴满6个月15个工作日放款

重庆时报  2015-08-20 14:24

[摘要] 从现在起,购房办理公积金贷款更简单了!不仅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调整为6个月(含)以上,就可申请贷款,而且异地缴存公积金的我市职工,也能在市内申请公积金贷款。

从现在起,购房办理公积金贷款更简单了!不仅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调整为6个月(含)以上,就可申请贷款,而且异地缴存公积金我市职工,也能在市内申请公积金贷款。

19日,市公积金 下发了《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规定,重庆居民只要连续缴足了6个月的公积金,就可以申请贷款,同时快15个工作日就可拿到贷款。公积金带块放款速度又提升了,重庆市民选择公积金贷款买房几率又将增加。

19日,记者从市公积金管理 了解到,我市将支持职工个人住房消费,甚至在外地就业并缴存住房公积金我市户籍职工,也可以在市内申请公积金贷款。

业内人士表示,放松公积金贷款对目前低迷楼市是一个信号,有助于刺激房地产回暖。

期限缩短

12个月变为6个月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公积金住房贷款调整中,改变大的就是公积金贷款的基本条件。

按照此前规定,职工必须按时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但现在,这一时间缩短为6个月(含)以上就可。

沿用政策

90平米以下住房低首付两成

此次的住房公积金在高贷款限额要求方面,将继续执行贷款差别化政策。

按照规定,根据市民所购房屋面积来确定贷款首付比例,具体情况维持原有标准:购买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20%;建筑面积在90~144平方米(含)的,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建筑面积超过144平方米的,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

放款提速

快15个工作日拿到贷款

公积金贷款还有一个特点,让申请办理市民们觉得很麻烦,那就是办理的周期实在太长,一般来说,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从申请到发放贷款,基本都需要3个月左右时间。现在公积金贷款提速了!快15个工作日。

房屋产权登记机构应在受理抵押登记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之内完成抵押权登记手续,住房公积金管理 应在抵押登记核实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市住房公积金 说。

理论上,快15个工作日就能拿到贷款。

费用降低

取消担保费  办50万15年的贷款可省3375元

对于申请办理过公积金贷款的市民都知道,除了贷款利息和本金之外,还必须缴纳一大笔中间费用,但现在起,这笔费用取消了!

根据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以所购住房抵押为主,取消向职工个人收取保险及强制性机构担保收费项目。

以一笔50万15年的公积金贷款为例,市民在办理时候,必须缴纳“贷款金额×贷款年限×0.45%。”的中间费用,大约为3375元,但现在,这笔钱将不再收取。

试点扩大

办理商业贷款

也能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低利率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可能不太了解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具体来说,就是商业银行向购房者提供贷款,公积金 则补贴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之间利息差。

“也就是说,市民在购房时候虽然办理的是商业贷款,但是也可以享受到公积金贷款的低利率。”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发放额度有限,但有需求的市民很多,市公积金管理 就可以利用商业银行资金进行放款。

根据新的规定,我市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规模和发放将从之前的试点,扩大到全市,贴息资金按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利息差额计付,在住房公积金业务支出中列支。

而贴息贷款承办银行要确保贷款资金额度,并按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条件进行发放。具体哪些购房贷款可以申请公积金贴息,还是要看开发商和办理商业贷款银行是否和公积金 有合作。

多套房

不能申请公积金

在公积金贷款房屋套数的要求方面,和原有的政策基本一样,只要是家庭购买的首套房或者第二套改善普通住房,都可以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家庭第三套及以上的住房,一律不会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外地人也可申请公积金

异地缴纳可以合并计算

张先生几个月前从上海回到重庆工作,在外地缴纳住房公积金3个月,回重庆又缴纳3个月,能不能在重庆申请住房公积金买房?

两者加起来的时间只要满足了6个月,也可申请公积金买房。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但在我市缴存的时间不足6个月(含)的,可以合并计算。

“据此次调整的情况来看,在异地就业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我市户籍职工,在我市购买自住住房的,是可以向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申请贷款的,只需要到异地住房公积金管理 办理出具缴存证明就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说。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的工作人员还提醒,如果有异地缴存情况的市民,在我市申请住房公积金的时候,缴存时间就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 出具的缴存证明,再结合我市的缴存时间来合并计算,只要符合修改后的时间要求,就可申请办理。

女士的户籍在老家湖南,工作地在重庆,也连续1年多缴纳公积金,这种情况能不能在重庆申请住房公积金买房?

“只要满足贷款基本条件,异地户籍职工不管在重庆购房,或者是在户籍所在地购房,都是可以申请的。”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我市就业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异地户籍职工,是可以在我市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如果要在其户籍所在地购房,我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 也会为其出具缴存证明。

影响

8月上旬商品住房成交面积环比涨3.64%

公积金新政可能拉动房地产销售

此次公积金政策调整对今年秋季楼市会不会产生影响?根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的统计数据,2014年,重庆住房公积金实际缴纳单位2.64万个,缴纳职工人数223.91万人,全年缴存额231.6亿元,缴存总额1188.56亿元,余额573.99亿元。

而从8月上旬的房地产市场来看,成交面积45.7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64%。其中,高层商品住房依然卖得好,成交面积33.52万平方米,占73.32%,而多层商品住房(花园洋房)成交面积4.76万平方米,占10.42%。

“今年的春季房交会,三大银行实行贷款优惠措施,对于整个市场的影响很大,秋交会临近,公积金政策又放宽松了这么多,预计接下来楼市会出现交易高峰。”市房地产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近几个月的交易情况来看,一直在小幅度地上升,接下来的传统旺季应该会是出现供销两旺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