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私家车霸占消防通道 小区被责令整改

成都商报   2015-08-22 09:04

[摘要] 8月21日,成都市消防支队、成都市交管局联合开展“侵占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活动首日,70多位市民打进热线,反映他们所在小区存在消防车通道被侵占的情况。接到举报后,消防、交警等部门立即出动,当天查处了近10起违规现象。其中,执法人员对劝说无效的车主,直接将违规停放车辆拖走,并将对这些车主进行罚款。

22222

机动车停放在消防通道上。

11

消防部门下达整改通知。

2333

8月21日,成都市龙舟路60号院落内,消防执法人员责令驾驶员将机动车驶离消防通道

本报联合成都消防、交管部门举报侵占消防车通道首日,接投诉70余起、当场查处近10起

8月21日,成都市消防支队、成都市交管局联合开展“侵占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活动首日,70多位市民打进热线,反映他们所在小区存在消防车通道被侵占的情况。接到举报后,消防、交警等部门立即出动,当天查处了近10起违规现象。其中,执法人员对劝说无效的车主,直接将违规停放车辆拖走,并将对这些车主进行罚款。

侵占现场1

龙泉商业街消防通道被占交警拖走违规车

21日上午,读者打进本报热线,举报龙泉驿区金山商业街消防通道被堵。龙泉驿区消防大队参谋苏利华随即到现场进行检查。

该商业街位于龙泉市区,是一条呈90度夹角的街道,长约100米。从街口走进去30多米,就是一个商业 的楼盘

记者看到,街道两边停满了私家车。粗略数了一下,有30多辆,还有摩托车、电动车夹杂在中间。本来这条道宽约7米,两边停了车后,一下子“瘦”成了2米多,完全不能通过一辆消防车。附近居民说,如果小区起火,消防车进不来怎么办?

苏利华勘查现场后,当即联系了龙泉交警大队,很快,执勤交警赶到现场。经查看,这些私家车都属于违规占用车道。执勤交警先与车主沟通,劝导车主挪走车辆,但仍有不少车主不配合执法。交警随即对违规占道的私家车进行清理。

截至下午1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停在商业街入口的红色私家车被拖走。交警称,其余的车辆也将被陆续拖走。“私家车拖走后,交警大队会通知车主,对其进行批评 ,并按规定,处以150元罚款。”

侵占现场2

车位不够还对外停车 消防通道被侵占

21日,锦江区龙舟路60号大院的业主廖先生向记者反映,小区消防通道上,停满了车辆,根本无法进出。然而,车位如此紧俏下,小区业委会还对外停车。外来车辆来争“地盘”,让业主叫苦不迭。

上午10点半,记者在该小区门口看到,一辆白色轿车直接停在门口,紧挨着门卫室。继续往小区里走,道路两边都排起了长龙,有的车干脆停在“消防车通道,禁止堵塞”的警示牌下方。在小区中部的位置,车连成一排,直接把10余米的消防通道完全堵住。

业主黄先生说,就在上半年,小区6栋一家住户发生火灾,消防车无法驶入,消防队员只能抬灭火设备进去扑火。

随后,记者把情况反馈给成都消防举报 ,锦江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陈茂、参谋傅正两位执法人员很快就赶到了现场。“这个车停在了指示牌下,这一排车都把消防通道堵住了!”执法人员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有超过20辆车直接堵住了消防车通道。

执法人员给业委会黄主任打电话,要求前来协助处理,却遭遇闭门羹。执法人员随即向龙舟路社区反映这一情况,社区主任、书记先后来到小区

在多方协调下,业委会才叫来停在大门处的车主把车挪开,随后,执法人员向小区业委会下达责令整改书。对于业主投诉的“小区停车位本身不够,外来车辆停在了消防通道”等问题,相关社区负责人当即向执法人员表示,马上开会协调,停止对外停车。

>>整治

举报70余起核实查处近10起

上述两个案例,只是当天整治行动的一部分。

据统计,活动首日,有70多位市民打进热线举报(截至21日下午5点,本报接到的举报超50起,消防支队投诉 接到的举报达20余起)。这些举报中,7成以上发生在老旧小区院落。

小区没有修建专门的停车场,随着车辆增多,小区的路面车位紧俏,只能借用消防通道。而有的小区,因为管理不善等原因,在小区业主停车位都不够的情况下,还对外停车,导致大量外来车辆进入,侵占了消防通道。成都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1日接到市民投诉后,消防举报热线将投诉快速反馈给辖区各个大队。截至下午5点,已经现场核实情况的约20余起,其中查处了近10起。

>>互动

随手拍举报侵占消防通道

今日,“身边被占的生命通道”举报热线将继续开通,举报方式:拨 打 华 西 传 媒 集 群 热 线028-96111,或通过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微信进行举报。

与此同时,成都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周才钧提醒热心读者,举报时有车辆停放在消防车通道上,但执法人员到达时车却不在了。他建议,举报的市民好可以随手拍,做到有图有真相,方便执法人员核实查处。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秀江 见习记者宁芝摄影张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