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第三家 华尔道夫酒店明年迎客

成都商报  2015-08-27 08:20

[摘要] 城市中轴,是一个城市的信息、经济、商务轴线,对城市发展意义重大。2012年成都提出打造“百里城市中轴”构想,时隔3年,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汇集于此,以前成都的城 是一个点,而现在城 是一条轴线。未来成都的经济“引擎”和发展“ ”,也将从中轴线展开。

城市中轴,是一个城市的信息、经济、商务轴线,对城市发展意义重大。2012年成都提出打造“百里城市中轴”构想,时隔3年,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汇集于此,以前成都的城 是一个点,而现在城 是一条轴线。未来成都的经济“引擎”和发展“”,也将从中轴线展开。

一条“经济轴”

●沿线汇集百亿商圈、 商务区、金融 、软件园区

●分布着跨国公司及总部企业超过百家,也是成都领事馆集中的区域

●汇集225家金融机构和50余家非金融类企业总部(其中 500强20余家)

●坐落于此的成都银泰 容纳五大 业态,在都属 配置

●西博会 会址——中国西部国际展览 也选址中轴线

经济“引擎”汇集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

站在成都市规划馆三楼前后望去,金融城、孵化园等建筑一览无余,宽阔平坦的天府大道尽收眼底。成都这个城市的多年沉淀和未来构想可见一斑。

今年5月,前来成都参加“2015 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的百余名韩国企业界 ,沿成都中轴线一路向南,参观考察了成都市规划馆、天府高新视窗和天府新区。

“现代成都与老成都味道融合 。”几乎成了韩方大佬们的多感慨。80公里的成都中轴线,不仅是一个地理中轴,更是落实“立城优城、双核共兴”理念的极核牵引之轴,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汇集于此。

发展“”

撬动 城区和天府新区协同发展

骡马市省级金融服务业集聚区正细分产业链条、做强载体支撑;武侯区人南科技商务区正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朝着百亿商圈目标快步前进;高新区 过百亿元的英特尔骏马计划正加快推进,京东方6代LTPS液晶面板项目5月已开工;诺基亚全球研发 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户天府新区……

500强争相落户,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对成都来说,城市中轴线不仅仅是对城市空间的驾驭和统率,更是对经济发展 要素资源的集聚。

作为城市经济动能传输系统的主动脉,城市中轴线串联起城市的“双核”——城区和天府新区,使两大发展引擎的互联、协同与共鸣成为可能。作为城市重大标志性建筑、重大综合体的密集布局带,城市中轴线沿线汇集着成都的百亿商圈、 商务区、金融 、软件园区,反映着成都的经济实力和发展 。

作为成都城市化发展的中轴,中轴线南北延伸,贯穿全域,北接德阳、南连眉山,将为成都平原未来更大规模的城市化预留空间,并聚集更多的城市 功能。

中\轴\线\现\状

“经济轴”效应初现 聚集跨国公司及总部企业超百家

从天府广场一路向南,城市之心、仁恒广场、时代广场、川信大厦,以及明年即将全面落成的银泰 ……城市中轴线上,分布着众多成都标志性建筑和城市综合体,为吸引总部型企业提供了载体,大量国内外 企业入驻,聚集在此的跨国公司及总部企业超过百家。

《中国总部经济发展报告(2013~2014》显示,成都总部经济发展实力居西部城市 位。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研发 、国内大企业集团总部等汇聚,对成都加速城市发展转型升级的作用不可估量,也将进一步提升成都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

而在这条路上聚集的还不仅仅是这些,海外的认可也如雪片般飞来。这条中轴线上,坐落着美国、德国、泰国等国领事馆,是成都市领事馆集中的区域;大量的外资企业、外事机构集中在武侯人民南路集聚区的各大 写字楼。该区域已成为成都乃至中国西部的外事活动 。

“经济轴”一路向南 中西部大展览 明年投用

历经成都多年打造的“中轴线”,楼宇经济正快速提升。

笔者从武侯区了解到,2014年武侯区人民南路沿线的亿元楼宇达到3个,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写字楼入驻率达到了85.49%。而金融总部商务区目前已汇集225家金融机构和50余家非金融类企业总部(其中 500强20余家),这里在2018年将吸引超过1600家的企业。

要吸引如此多的企业,需要更多的载体,需要更有力的经济支撑。致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级的成都,在2014年GDP 突破万亿,成功晋级“万亿俱乐部”。这为更多企业选择成都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驱车向南,你可以注意到位于金融总部商务区的银泰 外立面已经完成,这个集华尔道夫酒店、in99购物 、超 写字楼住宅华悦府及 华悦居等五大业态于一体的成都封面地标,也选择在成都中轴线上落脚。据了解,像成都银泰 这样容纳五大 业态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放在都属于 配置,in99将携多家国际品牌在明年亮相;传奇酒店华尔道夫则选定于明年第三季度开业——他们的选择也许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市场的想法。

中轴线的吸引力还在加码。西博会 会址——中国西部国际展览 ,也选址在中轴线上。这里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一期工程将于明年西博会时竣工投用,2017年全面完工,将成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 会址。它的建成投用,将为打造天府新区“城市新 、发展新高地”核心功能、构建西部 服务业 提供重要支撑。

中\轴\线\亮\点

成都银泰

位于成都金融总部商务区核心地带,集传奇酒店华尔道夫、超 写字楼、全客层国际化购物 in99、 商务豪宅华悦府、华尔道夫酒店般的家——华悦居五大业态为一体的 综合体项目,堪称成都新的地标高厦。成都银泰 引进了继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北京华尔道夫酒店之后,第三家华尔道夫酒店,酒店计划于2016年第三季度试营业。与此同时,全客层国际化购物 in99也将于明年亮相成都,致力于打造西南新的时尚地标。成都银泰 超 写字楼将于今年10月正式交付,目前已有多家金融机构签约入驻。

成都科学城

成都科学城的核心定位是“再造一个产业成都的高新技术引擎”。空间布局为“一城两园多区”。“一城”是成都科学城;“两园”分别是国际合作园和创新转化园。“多区”指成都科学城核心区将重点布局创新孵化、大数据、校院地协同创新、文化创意、工业研发、设计研发、科技研发7个产业聚集区和城市配套区,着力构建产城融合、功能完善、生态优美的智慧之城、创新之城和宜居之城。

天府软件园

天府软件园是11个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之一、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国家服务外包基地城市示范园区,还是“中国服务外包十强园区”名。自2005年正式投运以来,已吸引了IBM、西门子、戴尔、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等500余家国内外 企业入驻,外资企业占比40%,33家 500强落户

秦皇寺 商务区

天府新区“一城一区一带三园”主骨架中,“一区”即秦皇寺 商务区。秦皇寺 商务区将以“城市新 、发展新高地”为发展定位,推进现代 服务业集聚发展,打造以总部经济、会展会议、商业商务和酒店服务为重点,具有现代都市功能的现代化、国际化和 化的 商务区,也将成为天府新区的“心脏”。

新川创新科技园

位于高新区南部园区的新川创新科技园,是新加坡和四川省合作开发的高科技产业创新发展集聚区,未来将构建7个相对独立的混合功能组团,重点引入信息技术、服务外包、数字新媒体、生物医药、环保、精密机械、金融、培训八大产业,形成集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生活于一体的国际一流创新科技园区。( 楠 叶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