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宽松延续 地产受益

兴业证券  2015-08-27 22:41

[摘要] 事件:央行宣布降准降息,自2015年8月26日起,对称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放开一年期以上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要点

事件:央行宣布降准降息,自2015年8月26日起,对称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放开一年期以上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点评:

货币政策持续宽松,房地产基本面将维持温和复苏态势。在人民币汇率下行,经济形势疲弱,货币政策持续宽松三个因素中,我们认为货币政策是决定房地产基本面重要的核心因素。只要货币政策持续宽松,房地产基本面一定是持续宽松。过往国内外房地产周期来看,只要货币政策持续宽松,房地产基本面必将持续复苏。从大类资产配置数据角度看,货币宽松周期,国内外历史数据都表明,房地产占大类资产比重将会上升。我们之前报告也反复论证货币政策是重要的核心因素,因此房地产基本面将持续复苏。

长周期来看,兴业地产组一直认为中国房地产长周期没有到达顶点。利率市场化叠加金融自由化必将持续提升按揭贷款占银行总贷款的比重。

建议:行业上涨的大逻辑未改变,货币政策维持宽松背景下,看好地产基本面持续温和复苏。具体标的方面:看好主要布局于一线城市具有极高安全边际和转型预期的华联控股;地产转型类公司长期看好世联行和国兴地产;龙头公司相对看好本轮复苏周期拿地策略更为合理的金地集团和万科A。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