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这条街的财富 占成都财富总值的五分之一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8 11:01

[摘要] “ 永不眠”,这是 的美国纽约华尔街留给 深刻的印象。毫无疑问,作为全球的经济中枢,华尔街被视为财富的代名词。这条短短数百米的街道,已经成为美国财富的象征,有人曾言,一条华尔街产生的财富总值,或许相当于整个纽约GDP的五分之一。

“永不眠”,这是 的美国纽约华尔街留给 深刻的印象。毫无疑问,作为全球的经济中枢,华尔街被视为财富的代名词。这条短短数百米的街道,已经成为美国财富的象征,有人曾言,一条华尔街产生的财富总值,或许相当于整个纽约GDP的五分之一。

无独有偶,在全球的各个核心城市,金融街的传奇也在不断上演。在伦敦,仅有一平方英尺的金融城,是全球除开华尔街之外的另一财富引擎;在北京,北京金融街几乎融汇了 中国的银行总部、全球银行在华总部……

而在成都,也有一个规划面积的金融业发展集聚区,号称“西部华尔街”,即中国西部金融 载体——金融城板块。据测算,到2030年,金融城的金融业增加值预计将达到4000亿元,占到成都市GDP的10%;专业服务业增加值达到1800亿元,占到成都市GDP的4%;配套服务业增加值达到1200亿元,占到成都市GDP的3%。届时,“西部华尔街”金融城也将有如美国华尔街一样的魔力,占据城市财富总值的五分之一,成为吐纳资本千亿的西部资本输出中枢。

CBD金融街扼守城市金融命脉

事实上,国内个定向开发的金融产业功能区诞生于北京长安街,这一金融核心区1992年正式开工建设。仅2.59平方公里的占地面积上,聚集的金融资产规模已达61.3万亿元,占总量近50%。这里不仅成为集决策监管、资产管理、支付结算、信息交流、标准制订为一体的中国国家金融管理 ,而且一举一动牵动 。

不只是在国内,在国际范围内,金融街在城市中的地位同样举足轻重。如美国第五大道是纽约繁华的街区,其处于曼哈顿的中轴线,集中了曼哈顿的 精华,可谓闻名 的 购物街区的代表,年产值同样惊为天人。

毋庸置疑,金融街一直都走在城市发展的前沿,城市的建设发展,经济的快速迈进,每个城市的金融街可谓是一个当仁不让的 者。

成都金融城推进城市发展转型

同样,在成都,金融总部商务区就是这个西部城市的“金融街”,规划总面积约5.1平方公里,位于成都市中轴线天府大道两侧,横跨锦江,北接城 成熟商圈,南临未来产业新城天府新区核心组团。

据了解,成都金融总部商务区是四川省和成都市建设西部金融 的重要载体,主要吸引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法人机构以及性或区域性总部入驻,打造功能完善的金融总部聚集区。

同时,金融总部商务区作为四川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将成为成都市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

(计划到2018年,金融总部商务区金融业增加值预计500亿元)

经过多年的发展,成都金融总部商务区凭借产业、区位、人才和环境等比较 ,吸引了大量跨国公司总部、国内大企业集团总部等在此聚集,已经成为中西部发展总部经济的重要载体。

此外,成都金融总部商务区内还聚集了2家金融监管机构、33家传统金融机构、10家要素交易市场,125家新兴金融机构、55家金融业配套机构。

银泰 地标商业价值成就超强 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金融总部商务区还是一个 配套服务业聚集的区域,以银泰 及其华尔道夫酒店为代表的城市综合体和 酒店,未来将通过合理的开发分期,不断完善区域的功能体系。

据悉,预计到2018年,成都金融总部商务区区域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将基本完成,区域内互联网金融产业园、新兴金融大厦、产权交易大厦等核心载体基本建成,预计区域内入驻机构总数将超过1600家。

展望未来,多项规划勾画出了金融城的 蓝图,“成都金融街”、经济、商业、金融 的城市功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一座顺应城市发展节奏与市民品质生活需要的财富CBD呼之欲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